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07

市長江聰淵贈匾表揚|106年資深績優里長、特優里長、資深績優鄰長及績優民政人員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市公所於67舉辦106年度資深績優里長、特優里長、資深績優鄰長、績優民政人員表揚大會,其中資深績優里長由建業里李永里長獲選,而特優里長則為中山里黃正次里長及進士里陳正達里長獲選。市長江聰淵頒予「望重桑梓」匾額予以表彰,會中也將頒予七名資深績優鄰長及一名績優民政人員獎狀及獎品,給予第一線民政人員勉勵及肯定。

一、建業里李永里長:
自民國83年當選宜蘭市建業里第15屆里長,服務迄今已逾22年,深受里民擁戴與支持,李里長平日為人和藹可親,服務鄉里不分晝夜,隨傳隨到,遇里民有難,慷慨解囊助里民渡過難關,並協助政府宣導政令不遺餘力,積極爭取裝設監視系統,改善社區水池瀘水系統等地方建設,所爭取的水溝道路不計其數;另曾擔任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成立社區環保志工隊、媽媽教室等,並多次獲頒宜蘭縣政府、宜蘭縣警察局宜蘭分局及所獎狀及感謝狀,表揚其在環保、治安、地方建設上貢獻良多。如此全力奉獻,造福鄉里,實足為資深績優里長之楷模。
 
二、中山里黃正次里長:(現年74)
自民國79年當選宜蘭市第14屆中山里里長以來,由於待人親切和善,熱心服務,深受里民肯定,連續蟬連7屆里長,擔任里長26年多。黃里長康慨解囊幫助貧困及照顧獨居老人,出錢出力,不遺餘力。民國79年,由於垃圾場封場,爆發垃圾危機,街頭巷尾垃圾堆積如山,其主動清運全里垃圾,以解決環境衛生。自民國81年起,連續6屆被聘為宜蘭市調解委員,多次榮獲調解績優人員獎,為里民化解糾紛,促進社會和諧。黃里長協助弱勢解決問題,樂善好施,把工作當做善事不求回報,造福鄉里,深獲里內民心。

三、進士里陳正達里長:
自民國95年當選宜蘭市第18屆進士里里長,為凝聚里民力量,籌組里服務環保志工隊、進士社區愛心志工,建設里內綠美化,辦理各種有意義的活動,如:消防演練、治安會報、麵食烘焙、中秋慶典活動、重陽敬老活動、長者每月趴趴走等,充實里民的生活。陳里長當選後迄今一直以回饋里內心態,對里內道路、路燈、排水溝之清潔及各項建設均盡其心力,常見其在里內四處巡視路燈,遇有里民反應事項,即馬上處理。「專職里長─為里民服務,讓進士里更繁榮,使里民更為幸福、健康、快樂」是當初陳里長參選里長的政見及其任內努力追求的目標,里長默默努力的做好最基層的服務,建設鄉里,特優村里長之名銜加諸於陳里長,實至名歸,當之無愧。

此外尚有資深績優鄰長新民里張清壽鄰長、梅洲里吳金塗鄰長、思源里尤李寶蓮鄰長、東門里唐玉階鄰長(90歲,唐璟誼代表父親)、延平里賴村田鄰長、擺厘里郭再添鄰長、西門里楊國忠鄰長等7名與績優民政人員林慧雁里幹事榮獲表揚。

市長江聰淵表示:「自己的父親也曾經擔任過新生里三屆的里長,了解里長的辛勞,感謝里長、鄰長長期以來無私的付出與辛勞,並及時反映民情,成為公所與里民之間最佳溝通橋樑;也讚許民政人員認真負責,一心為民服務。地方基層人員都是處於第一線為民服務的先鋒,公所的最佳夥伴,也是落實政策的重要推手,期許大家繼續全力配合市公所推動各項政策,讓宜蘭市更加成為名符其實的「宜市宜居」。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