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07

警民合作阻自戕|鬼門關前救回失意翁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日前三星分局三星派出所警員蔡明輝、江佩穎等2員於執勤時,接獲通報稱有民眾至農藥行購買農藥且神情失落,疑似有自殺之意圖,蔡等2員獲報立即前往農藥行瞭解情形,據農藥行老闆賴○○表示1550分許一位民眾至該店指名購買農藥巴拉刈(屬劇毒農藥),該民眾手上拿著一瓶保力達藥酒,且頸部有氣切傷口,懷疑其可能將兩者混雜而飲,方請求警方協助,以防止憾事發生。

經通報所內值班員警林振弘調閱周遭路口監視器畫面後,發現一台自小客車(車號15XX-XP)疑似為該民眾所駕駛,並透過M-POLICE查詢後,提供車主相片予老闆指認確實為民眾林吾。蔡等2員立即趕赴林民家中,據瞭解林民因罹癌多年且當日上午與其女兒又因為金錢問題發生爭吵而心情低落,於是前往農藥行購買農藥,返家後將自己反鎖在房間內不願出來。

蔡、江2員為避免憾事發生,苦口婆心說服下,林民終將房門打開,此時員警從其身上聞到濃厚酒味,且在房間內桌上發現一封遺書、存摺、提款卡、印鑑以及一瓶已開封的巴拉刈農藥。立即會同其大哥林昆進入房間將該瓶農藥妥為保管,隨即通知其兒子林羽及萬富村村長至現場安撫該林民情緒,在員警及家屬的苦勸與開導下其情緒方逐漸緩和;林民情緒平穩後表示自己因情緒失控,才有輕生之念頭,往後自己不會再有如此想法,會堅強的活下去,林民與其家屬對於警方熱心之協助,深表由衷謝意。

三星警分局呼籲民眾,珍惜生命,人人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大家可善用123轉介(1問:主動關懷、積極傾聽;2應:適當回應、支持陪伴;3轉介:資源轉介、持續關懷)的簡單步驟,來協助心情受困的親友,若發現自己或親朋好友有壓力或心理問題無法自行處理時,請撥打免費安心專線(0800-788-995)、宜蘭縣生命線協會(1995);或撥打110報案電話。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