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25

106年度教育基金會|終身學習圈啟動記者會暨嘉年華會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於106625日舉行「17 to Learn一起樂學習」教育基金會終身學習圈啟動記者會暨嘉年華會。今(106)年度計有閱讀教育、科普教育、藝術教育、家庭教育、原住民教育、多元文化教育等7大主題,串連全國80家以上基金會及民間團體,共同推出127項豐富多元的終身學習活動,各圈特色簡介說明如下:

一、科普教育學習圈:由技嘉教育基金會擔任組長,推動科普、科技maker體驗等計畫,亦培訓科技教育志工,激發民眾的利他行為,有效發揮在地互助的凝聚功能,更為倡導環境保護概念,推行綠色科技生活計畫。

二、閱讀教育學習圈:由何嘉仁文教基金會擔任組長,舉辦各種型態的親子活動及故事培訓,推動親子閱讀及均衡偏鄉閱讀教育資源,並透過閱讀志工培訓及各項閱讀推廣活動,落實閱讀教育公益行動,期使全民養成終身閱讀習慣。

三、多元文化教育學習圈:由財團法人耕莘文教基金會為組長,為新住民家庭爭取社會教育資源,並透過到校方案,幫助新世代認識不同族群文化,從各種不同族群文化觀點看世界。
四、家庭教育學習圈:由生活品質文教基金會擔任組長,家庭教育是終身教育中重要的一環,主要辦理議題為「愛與連結」,除了婚姻關係、親子關係外,亦重視隔代教養問題。

五、原住民教育學習圈:由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擔任組長,透過整合、互助與尊重,認養扶植42個部落教育團隊,攜手確保原住民新世代天賦長才的培養發展、族群文化藝術的傳承發揚。

六、藝術教育學習圈:由研揚文教基金會擔任組長,透過資源整合之方式豐富偏鄉藝文資源、並擴大民眾接觸藝術之機會,讓藝術融入生活達到「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之理想」。

七、本土語言教育學習圈:由鄭福田文教基金會擔任組長,為傳承母語保存工作,鼓勵民間團體投入更多力量推展本土語言,辦理本土文化及語言培訓、臺語劇團研習等推廣活動。

教育事業需要團隊共同合作,為強化各項教育議題擴展延伸向度,增加全民終身學習機會,教育部長期扮演橋樑的角色,依據「教育部補助教育基金會終身學習圈及永續經營實施要點」,鼓勵在教育部申請設立之基金會及長期著力於教育領域的相關非營利團體,以一項教育公益議題為一個學習圈方式推動各項計畫。

17 to Learn一起樂學習」以嘉年華會形式,為106年終身教育學習圈開跑,現場推出50個學習攤位、Maker工作坊及舞臺表演節目,內容包羅萬象,其中科普教育圈:推出力學大挑戰、科學秀及VR體驗,原住民族教育圈:教唱原住民歌曲、vuvu搗米樂及排灣族傳統舞步體驗,多元文化教育圈展示新住民文化,閱讀教育圈有繪本說故事、創意氣球、手造書,藝術教育學習圈:指印畫、藝術剪紙、肢體開發,家庭教育圈邀親子共學繪畫,本土語言教育圈教學閩客原生活用語、桌遊等七大主題,當天也將預告暑期有更多終身學習項目提供民眾眾多選擇,還有終身樂學習RAP演出,邀全民一起樂學習!

教育部長期以來整合非營利組織、民間企業等一起推展終身教育,活動遍及臺灣每個角落,提供民眾多樣化學習活動及多管道的學習機會,期盼讓終身學習內化為生活習慣,希望更多教育組織投入舉辦各類終身學習活動,創造一個全民豐學習的社會!
更多精采活動可至推廣臉書專頁查詢,希望大家可以「17 to Learn一起樂學習」!
https://www.facebook.com/2016lifelonglearning/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