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09

台鐵130週年|暨鐵路節慶祝系列活動盛大登場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台灣鐵路管理局於今日(6/9)展開為期三天的130週年暨鐵路節慶祝活動。上午先於台鐵大樓5樓演藝廳舉行慶祝大會,表揚「資深人員及績優人員」;下午則於台北車站多功能展演區舉行「優良志工及台鐵之友」表揚典禮,並與貴賓、旅客共同歡享生日蛋糕,同慶130週年。

同時「130週年紀念特展」也隆重開展,現場展示一百多台N規、HO規火車模型暨 超大型運轉場景、價值破千萬元的蒸汽火車頭大模型,以及首度與台鐵合作的插畫家聯名製作的超萌小火車等系列活動,凡參加活動集章者還能兌換130週年紀念鑰匙圈,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130)年慶祝大會中將安排三段表演節目,由台北大學熱舞社活力開場,中段則邀請鐵肺女神-顏伊雯現場演唱,最後頭角原住民文化藝術團展現原民特色舞蹈。大會中也播放三段影片,其中「環島接棒傳承130」影片,內容以電氣路牌作為接力棒,請各重點車站站長與站員接棒,從台北出發環島一周,最後電氣路牌於頒獎典禮中交給局長,完成環島繞行,象徵台鐵傳承與同心協力的意象;「傳承130一生戀台鐵」影片,回顧重大建設歷程;「一生戀台鐵榮耀in 130」影片以激勵員工士氣,凝聚眾力。

130週年紀念特展」同步於台北車站多功能展演區開展,展出期間自即(9)日起至611日止,內容豐富多元,並與「創意鐵道模型社」合作,有超過150N規及HO規火車模型在現場展示,場景中還特別加入台灣地景元素,首度於鐵路節亮相, 610日還有「N規模型火車運轉秀」,能同時看到超過30多台火車於大型場景上運轉,連續一小時不間斷演出!
 
當天也舉辦「運轉同樂會」,鐵道迷可以親自體驗,只要帶著自己的火車模型,現場報名就能參加,讓自己的火車模型在運轉場景上盡情奔馳。另也邀請了「火車達人」游文進先生,展示數台價值超過一千萬元的蒸汽火車頭模型,採1:80的比例製作,近乎百分之百還原打造。另外,還有八台「超萌列車」展示,秀出台鐵俏皮趣味新貌。

除靜態的展覽外,610日至11日下午舉辦二日鐵道音樂會,邀請充滿活力的年輕樂團現場演出;611日則引進可讓大人小孩搭乘的小火車,首次於車站多功能展演區登場。鋪設占地半個大廳的火車鐵軌,讓旅客嘗鮮體驗,且免費搭乘!
全台重點車站也共同為130週年祝賀,於鐵路節期間各舉辦許多精彩活動,歡迎各地民眾踴躍參加。活動詳情請上官網http://www.rs-event.com.tw/2017TRAs130th/或搜尋「fun臺鐵」臉書粉絲專頁。本文照片出處交通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