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09

博覽會秀自己 向陽畢典展成果|宜蘭家扶向陽學園第17屆畢業典禮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美味的佳餚及點心、香氣十足的手沖咖啡、亮麗的指甲彩繪及編髮,與會的老師、家長無不紛紛給讚為這些學生的進步做見證,向陽學園的畢業典禮以博覽會做開端展現學生個別化學習的成果,攤位設有烹飪、烘焙、手沖咖啡、美甲、美髮,分別由五位畢業生擔任關主,讓老師與家長做闖關體驗,展現學習成果,接著獻上精心學習的小提琴,加上學習歷程的影片回顧,讓與會老師及家長看到學生們的改變及進步。

6/9的畢業典禮中有五位學生完成國中學業順利畢業,啟動另一階段的學習。

 小元從小時候開始,對於課業較缺乏學習興趣,因漸跟不上進度後,挫折越來

越大及缺乏自信,出現情緒控制不佳的狀況,有段時間因自制力不夠,在外界誘惑,及與家人關係不佳兩相拉推中,經常翹學惹事,讓家人傷透腦筋,在轉換學習環境和方式後,原本無法安靜上課超過5分鐘的小提琴課,現在可以演奏出完整一首曲子,上課的出席及學習狀況也有進步,連帶與家人關係也有了改善;現在要小元背誦仍是一個很困難的事情,特別的是原本就對烹飪感興趣的他,在專業老師一對一的指導下,現在做起菜來毫不含糊,刀工也有模有樣,越來越像一個廚師呢。

小洋因家庭關係變動的心情未獲得同理,看事情容易不滿,開始缺課反抗,參與打架鬧事,甚至立志加入黑道為目標,家人們經常為了處理小洋的事情疲於奔命,在闖了一次一次大禍之後,小洋才體會到家人無私的包容跟疼愛,開始願意改變自己的行為,不參與打架鬧事,能規律的上學,學習表現良好,並已有升學的規劃。

宜蘭家扶謝曉雯主任表示,幫助學生探索職業性向、瞭解學習興趣,為其安排個別化學習,讓學生能因為學習自己的喜好,進而發揮所長,並在學習過程中獲得成就,展現信心,為將來打下良好的基礎。

中心於89年起接受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的委託開辦了合作式中途學園班~向陽學園,提供不適應正規教育體制的國中生另一個多元學習課程,至今已有17年,共有超過140位學生順利畢業,向陽學園堅持每位孩子在機會與鼓勵中都能有著自己的一片天,也因著縣內學校對孩子的接納和包容且提供多元學習,需要轉換學習環境的需求降低,向陽學園對國中生學習的服務業務將在年底暫告一段落,期待未來有更多元化的少年服務可以再被激盪處新,讓兒童少年在健康中揮灑創意。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