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09

整頓停車亂象|還我老街風華

                                       紅線劃設後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頭城老街是頭城市區內重要的觀光景點,幾乎每日都有背包客前來觀光朝聖,近年鎮公所與縣府陸續投入許多的經費對老街的公共空間進行整修,尤其是盧宅前廣場和史雲湖這一個區塊,經過三期的整修工程之後,整體景觀已經獲得極大的改善,但是停車的亂象,卻繼而成為破壞景觀光的最大元兇。因此在頭城鎮公所特別於近日,對此處的停車亂象進行整頓,整理之後道路兩側均畫設紅線,自即日起禁止停車。

鎮長曹乾舜並致電請頭城分駐所對此一區塊,要加強取締,不要讓政府在這裡投注的心力與經費大打折扣。

鎮公所工務課表示,頭城老街盧宅前公所於105年辦理老街石板鋪面改善工程,針對盧宅前老街入口意象及石板鋪面做一完整規劃與翻新,縣府也於近期完成史雲湖第三期的整修工程,整體公共環境和景觀,已經有很大的提昇。但是停車的亂象,卻成老街景觀的殺手,邇來接獲許多當地民眾及在地民意代表反映,因此鎮長認為此處的市容整頓必須有更積極的作為。
                                                          紅線劃設前
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老街是頭城商業、文化的發源寶地,近年鎮公所與縣府積極投入經費與心力,希望重塑頭城老街的風華。在我們欣慰頭城老街的街景、舖面已經有大幅改善,並且獲得在地民眾的認同與支持的同時,我們發現停車的亂象卻成為頭城老街景觀破壞最大的元兇。劃設紅線禁止停車,是拯救老街形象的必要做法,短期內可能有一些習慣在此處停車的民眾感到不適應。在這裡乾舜也要拜託各位鄉親,多多包容與配合,畢竟市容的改善比個人一時的方便,要來得重要許多。今日過後交通警察單位會對此處的違規停車加強取締,希望能留給頭城老街一處清新舒坦的休閒空間。」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