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17

2017宜蘭國際童玩節-童玩記者會|學員體驗採訪大人物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2017宜蘭國際童玩節『童玩日報』學員及助理培訓,由宜蘭縣史館承辦、委託財團法人宜蘭社區大學教育基金會-羅東社區大學協辦,為訓練學員於面對重要貴賓時的採訪技巧與膽識,特別於培訓課程間安排一場小小記者會,由『童玩日報』學員與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李志勇局長,針對「2017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進行一場精彩的對話,同時也是一場學員培訓的成果驗收。

在記者會現場,小記者們與局長正面交鋒,所提的問題不僅包含了童趣,也有非常犀利與深度的,例如:局長會帶自己的小孩去玩那些設施?如何解決童玩節的虧損?童玩公園目前的進度及何時啟用等等,過程十分精彩!

『童玩日報』每年均會培訓數十位縣內國小至高中學生參與活動,由學生們記錄、採訪有關童玩節的大小活動,向外界宣傳。今(106)年將延續去年嘗試開放新聞稿以外的文字形式,如新詩、短文等體裁,或以繪圖、拍照為主的創作形式。目的在鼓勵學員能夠於充分地參與觀察後,選取最適合的表現方式,記錄童玩節活動及個人思索後的觀點,使書寫及創作能力獲得提升。

『童玩日報』學員培訓對象為宜蘭縣籍國小五年級至高中三年級的學生,透過課程培訓觀察及書寫能力,鼓勵其於童玩節活動期間記錄並分享園區內每日資訊、展覽活動、演出團隊、遊戲設施等。另招募就讀於大專院校各科系學生(宜蘭縣籍優先)作為助理,協助採訪、寫作。並且基於歷年經驗加以適度調整,較之以往更強調報導的童趣調性、重視社群平臺角色並提高宣傳力道,提高傳播精準度,將童玩節相關消息傳遞出去。

 2017『童玩日報』學員及助理經公開徵選、書面審查及面試後,計遴選出國小生20位、國中生17位、高中生5位以及應徵助理的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學生6名,共48人參加第一階段學員及助理培訓課程,在6101117日的三天培訓課程中,分別安排了自我介紹、如何說故事、童玩節的表演藝術、什麼是報導文學、童玩新聞哇哇挖及採訪技巧、攝影技巧及實作等課程,每位學員都充分展現出旺盛的企圖心與學習力,培訓期間已充飽電力,準備在童玩節大展身手。

「童玩日報」2016年成果詳見:http://www.yicfff.tw/daily   https://www.facebook.com/YICFFFNEWS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