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17

創新與蛻變|第3屆臺灣實驗教育論壇開講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國教署今(17)日於國立政治大學舉辦第三屆臺灣實驗教育論壇,由教育部林騰蛟常務次長親臨主持開幕暨揭牌儀式,林常次除特別感謝在場所有關心實驗教育人員的熱情參與外,更希望藉由本次論壇經驗分享與交流,讓實驗教育理念在我國落實及永續發展,為教育現場注入創新及蛻變之能量,提供家長及學生更多元之教育選擇權。

實驗教育是我國教育創新發展之重要里程碑,實驗教育三法自10311月公布施行,迄今已孕育出不少成果,為將相關成果加以分享,教育部國教署自104年起每年辦理實驗教育論壇。104年第1屆實驗教育論壇,係針對實驗教育法規與實施情形進行初步探討,105年第2屆論壇則從課程發展、教師專業發展與教師參與、公立學校轉型等面向進行實務交流,而今年第3屆論壇將在前兩年基礎上擴大探討層面,邀請學校型態、非學校型態及公辦民營這三種類型的實驗教育辦學者以及學生家長,進行實務交流與經驗分享,期望藉此提升教育人員之教學知能及學生學習效果。
本屆臺灣實驗教育論壇分2天進行,將由教育部林騰蛟常務次長親自為「教育部實驗教育推動中心」進行揭牌儀式揭開序幕,現場一開始即播放實驗教育試點學校微電影,讓與會人員以身歷其境之方式,深刻融入我國實驗教育發展現場,體會不同於一般教育之教學風貌。本次論壇共規劃18場系列講座,包含混齡教學、班級教學創新、特色學校經營、學習課程規劃、資訊融入教學及數位遊戲式學習等,以課程規劃為主軸之主題論壇,以及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團體及機構與個人自學等,以探討實驗教育經營運作模式為主軸之主題分享。會中在場人員均積極參與、熱情提問並發表相關意見,真切呈現出我國教育的活力與發展潛力。

為面對新世紀的挑戰及促進教育創新與多元發展,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將持續鼓勵實驗教育之推動,期盼能讓每位對實驗教育有熱忱及期待之夥伴,在未來的教與學過程中看見希望、發起改變,一同開創我國教育繽紛新穎的未來樣貌。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