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27

2017年|宜蘭麻竹筍文化節(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市思源社區發展協會為推廣在地農作經濟產業-麻竹筍,於106722日星期六在宜蘭市文化中心北文化廣場舉辦2017年宜蘭麻竹筍文化節,讓大家認識麻竹筍產業文化及價值。

位於宜蘭市郊的思源社區,因為宜蘭河流經,排水功能良好,土地又肥沃,當地農友百年來種植麻竹筍,每年610月是產季,麻竹筍產業已經成為社區重要的經濟命脈,當地農民並以麻竹筍為食材,研製出麻竹筍布丁和冰淇淋,口感受歡迎。

藉由麻竹筍文化節推動與行銷在地產業文化,宜蘭在地麻竹養生餐每一桌為3,000元的平價價位,周邊產業商家及餐廳能夠受惠,提升在地觀光活動,帶動整個宜蘭市不同風貌,並推動在地產業文化,帶動整個商機發展,經典在地筍料理風味餐的預訂電話請洽宜蘭市思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郭燈和0932263176

2017
年宜蘭麻竹筍文化節活動內容有團體帶隊唱、起鼓及大鑼聲響節目、思源社區長輩活力表演、地方文物展及求平安天官賜福、千人擲茭比賽、韻律舞蹈表演活動、麻竹筍美食評比和麻竹筍美食饗宴等,除即日起開放訂桌外,亦邀請鄉親722親臨活動現場,一同感受麻竹筍文化節帶來的熱情與魔力。

市長江聰淵表示,每個鄉鎮市都有一個代表性的農產品,而宜蘭最具有代表性的農產品就是麻竹筍,因為本市思源社區附近的生長環境及空間,很適合它的發展,藉由麻竹筍文化節,讓社會大眾認識麻竹筍傳統文化發展脈絡,提升社區居民之認同感和凝聚力量,並本著永續耕耘產業發展的使命,帶動麻竹筍及周邊產業,推展觀光及產生蓬勃商機;歡迎鄉親踴躍訂桌,熱情參與在地文化活動。
                    2017年|宜蘭麻竹筍文化節(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