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27

6月27日全國戶政日|內政部表揚績優戶政機關及人員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為感謝戶政同仁ㄧ年來辛勤付出與奉獻,內政部今(27)日上午舉辦「106年全國戶政日慶祝活動」,表揚績優戶政機關、人員及志工。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依國家發展委員會106年「民眾對政府服務品質滿意度」調查,戶政機關服務滿意度達94.2%,勉勵戶政同仁秉持「以民為本」的理念,持續提供更優質的戶政服務。

今年的表揚活動,除了總統蔡英文特別致賀電予以肯定外,並特別請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親自出席慶祝大會,表達對戶政人員之肯定,同時祝賀得獎機關、人員及精益求精之期勉。行政院院長林全也以「精進革新、社稷典範」為賀詞,期勉戶政同仁持續推動讓人民有感的高品質、高效能服務。

內政部表示,在精進數位政府方面,戶政機關業務電腦化已奠定電子化政府基礎建設,並榮獲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頒發「2017 DTA Award -開放數位政府優等獎」,未來將持續推動1站式服務,精進內部及跨機關間作業流程。

內政部指出,為落實「擁抱國際」的施政主軸,國籍法修正案於去(105)年1221日公布施行,至今(106)年616日止,已經有12位在臺灣深耕多年、無私奉獻的外籍人士成為「正港臺灣人」,以表達臺灣對他們最誠摯的尊敬與感恩。另外還有5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國籍,提升我國國際競爭力,與世界接軌。

內政部最後表示,將持續推動更多戶政便民措施。除了擴大異地申辦戶籍登記及加強戶政行動化服務外,自今年73日起,也有新的5項便民措施,包含開放跨區受理同性伴侶註記、申辦國民身分證可以繳交數位相片、網路掛失身分證免自然人憑證、試辦自然人憑證於網路申辦繼承案件戶籍謄本,以及出生登記可以到戶籍地直轄市、縣(市)政府所轄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

今年戶政日慶祝活動,內政部共表揚績優戶政機關楷模26個、績優戶政人員74名、績優戶政志工28名、內政部人口政策宣導執行績效優良機關10個、免戶籍謄本績優機關3個,共141個獲獎機關及人員。本文照片出處內政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