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30

旅外舞者返鄉|2017鈕扣計畫落地中興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由國家文藝獎得主、MeimageDance藝術總監何曉玫發起的《鈕扣*New Choreographer》計畫,是國內藝文界提供臺灣旅外舞者回臺創作的重要表演平台,從2011年至今已有20名舞者陸續返鄉,而今年鈕扣計畫來到宜蘭演出,630日至71日將在中興文創園區文創一專區8號棚架注入絢爛的舞蹈火花。

「臺灣從來不缺舞蹈人才,卻留不住人才!」MeimageDance藝術總監何曉玫感嘆台灣因職業舞團太少,無法提供專職薪資,使得長年在異鄉生活的舞者們鮮少「回家」,為此成立鈕扣計畫,為一顆顆遺落在外的鈕扣穿針引線,找到回家登台表演的路;而今年特別邀請美國紐約比爾提瓊斯/阿尼贊舞團資深舞者劉奕伶、瑞典哥德堡歌劇院舞團舞者凃力元及英國倫敦韋恩•麥奎格舞團舞者董柏霖參與演出。

最特別的是,總監何曉玫與舞者董柏霖都是宜蘭人,透過宜蘭縣文化局的協同支援,特別選定在自己的家鄉舉辦演出及工作坊,更在羅東國中及公正國小舞蹈班舉辦專業舞者座談會,希望能在自己最熟悉的土地灑上並灌溉更多優秀的舞蹈種子。文化局長李志勇表示,鈕扣計畫「回家跳舞」的初衷,正也呼應著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未來對在地人才培育的目標,期待未來能夠凝聚在地能量,呼喚更多青年返鄉紮根。

本次活動皆為免費入場,演出時間為630()71()晚上七點半至九點,身體工作坊則為晚上六點及六點半,而表演前三十分鐘將由何曉玫親自演前導聆,有興趣的民眾請把握機會現場報名參加,詳細內容可上中興文創園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ungHsingCulturalAndCreativePark/)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