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30

青年志工送暖傳愛|守護「嘉」鄉情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鼓勵青年參與志願服務活動,推動青年志工自組團隊計畫 ,由青年組成志工團隊,於暑假期間深入全國各地進行志願服務。其中,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嘉義區青年志工中心所輔導的國立嘉義女中「青村小太陽志工隊」,從102年暑假開始,每年寒暑假在家鄉嘉義進行服務,為當地社區進行美化及關懷長輩,透過這些服務活動讓青年們更關心與瞭解家鄉的人事物。
  
「透過小地方來著手,期待能產生大改變」,青村小太陽志工隊在熱心居民提供的牆面上,印上大大小小的手印,形成一棵滿載對鄉土熱情並期待代代相傳的手印樹;更進行「美白計畫」,將原本髒汙的牆面重新粉刷,並發揮創意將磚牆變成漂亮又有社區意象的彩繪牆。而嘉義縣鹿草鄉是全國老化指數最高的地區,所以除了社區美化外,關懷長輩也成為志工隊的重要任務。青年志工在大樹下及涼亭旁表演歌舞,歡娛長輩;更常探望獨居老人,為老人親手料理餐點,陪老人一起吃飯聊天,「土地,因為有人,才有感動;因為有愛,才有溫度」。青年志工莊詠心表示自己自從關懷家鄉長輩後,變得越來越喜歡鹿草鄉,也更瞭解鹿草鄉的歷史文化,並希望以後能持續為鹿草鄉服務奉獻。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在各地成立16個青年志工中心,提供多元的青年志工服務機會,協助青年參與各項志願服務活動,以服務社會及關懷弱勢的精神,展現青年志工的熱情與活力,期許帶動更多青年加入志願服務行列,豐富的青年志工服務訊息請瀏覽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和平志工團官網(http://gysd.yda.gov.tw另開新視窗)。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