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20

你的發聲,讓好政發生|23場青年好政論壇 即日起開放報名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青年的聲音是改變時代的力量,為落實以青年為主體,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透過網路議題投稿及票選活動,選出5項以「社會創新x青年」為理念核心的討論議題,包含國際化、健康照護、社會創新、公共事務及少子化等多元面向,顯示青年目前最關注的5項議題,並希望有更多的青年朋友可以共同探討這些議題。

青年署表示,為了擴大青年參與機會,今年有別以往由青年署自行辦理,特別與地方政府、大專校院、民間非營利組織等18個單位合作辦理論壇,將在78日至813日於全國展開23場青年好政論壇,每場論壇討論1項議題,開放3018歲至35歲的青年朋友報名參加,除邀請議題相關之專家學者就議題背景資料進行說明及分享,另由青年署培訓之青年主持團隊引導討論,讓青年朋友就其關注議題提出具體建言,形成以改善社會議題為目標的共識,並同時網路直播討論實況,讓各地對公共事務有興趣的青年亦能即時關注議題討論情形。

另為提升青年朋友對審議民主的認知,由各合作單位於該場論壇前後結合既有12項審議民主活動,如:論壇、講座、研討會、工作坊或分享會等多元方式,共同推廣審議民主,提供青年朋友一個暢所欲言的最佳平臺,以強化青年公民養成機制。

「你的發聲,讓好政在未來發生!」凡年滿18歲至35歲,對討論議題有興趣的青年朋友,即刻報名青年好政論壇,讓你的想法不再只是「想法」,還有機會真的被實現,每場論壇名額有限,詳情請至活動報名網頁查詢(https://www.gvm.com.tw/event/106youthforum/join.html另開新視窗),有關議題背景資料將陸續更新,有興趣的青年朋友請至青年署官網(http://www.yda.gov.tw另開新視窗)及青年好政聯盟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PU.NYC/另開新視窗)查詢最新消息。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