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13

觀‧照:林雪卿創作展|6月14日起在國立國父紀念館盛大展出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觀‧照:林雪卿創作展」將於614日起至625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逸仙藝廊展出。 
資深女性藝術家林雪卿將於六月假國立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舉辦個展,做為她即將退下臺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學系專任教職的總結。

林雪卿畢業於日本國立筑波大學藝術研究所,為十青版畫會創始會員,也是國內研究電腦輔助版畫教學先驅及少數專精各種現代版畫材料與技法的女性藝術工作者。平時對藝術創作思考、窮理之心甚強,版畫與繪畫綜合媒體在她的創作中相互延伸、彼此激盪,也收相輔相成之效。新女性意識、本土認同及超自然的內涵與美學獨樹一格。

林雪卿創作常思考陰陽、虛實與主、客觀問題,認為唯有結合陰陽與協調虛實美感,才能創造出氣韻生動的藝術生命。平常喜歡探討生命議題,作品常提示人有生、老、病、死,月有陰、晴、圓、缺,然宇宙萬物本體卻遍在一切的觀念,各時期不同系列作品,經常維持其一貫創作核心思維與追求自由理想的創作理念。其畫作擅以蝴蝶、鮭魚、鵬鳥、數字、木紋、女體等具像符號或生活周遭影像,藉象徵隱喻、對比觀照、虛擬實境等手法,營造超然物外、自由自在的想像空間與無限廣闊的生命時空。不只表達了她從容、平淡、純真與自然的創作態度和對美的詮釋,也呈現出她心靈深處的祕境和恆常的生命價值觀。

 「觀‧照:林雪卿創作展」開幕典禮訂於616日上午1030分在逸仙藝廊舉行,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蒞臨參觀、賜教。
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