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13

兒童戲劇慈善公演|終結台灣貧童餓夢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在台灣有25萬戶低收入戶家庭,約有22萬個中低收入戶的孩子、10萬個隔代教養的孩子、13萬個單親貧困家庭的孩子。全台共有29萬個無力支付午餐的孩子,每13個學童中就有1個家中無力支付營養午餐,需要學校或政府的補助,他們都是容易三餐不穩定的孩子。
 許多學校會將午餐的剩菜打包給這些家境貧困的孩子,讓他們在晚上可以跟家人一起食用不致挨餓。這些孩子多半生長在隔代教養、單親與原住民家庭,早上常因家中無法準備或沒有錢購買早餐,而餓著肚子上學,嚴重影響上課學習的效果。

世界和平會長期以來關注全國各縣市貧弱家庭孩童之營養問題,長期提供貧弱與偏鄉學童愛心早餐服務;暑假期間則提供每日三餐愛心餐券。 除此之外,缺少社會資源的貧弱孩子也鮮少機會接觸藝文活動,世界和平會多年來特與九歌兒童劇團合作,於全國各地舉辦「兒童戲劇慈善公演活動」,提供貧童參與觀賞藝文活動之機會。除了提供身體的溫飽外,更提供心靈上的溫暖,開拓人生經驗與學習。

「兒童戲劇慈善公演」每年持續舉辦,今年已邁入第十二年,受到全國各公私立國小、幼兒園小朋友的熱列喜愛與期待,師長予以極高好評,政府單位與企業各界也皆讚譽有佳。自2012年起,更開始推出一系列中國成語”12生肖“系列故事,從2012年「畫龍點睛」、2013年「杯弓蛇影」、2014年「塞翁失馬」、2015年「亡羊補牢」、2016年「猴子撈月」,每年配合當年農曆傳統生肖,特別企劃推出全新劇碼,以不落俗套的表演方式,將有根源的成語典故,傳承給現代兒童,一窺中國文學的殿堂,同時開拓兒童劇觀眾的新視野。

慈善公演目的
(一)舉辦全國兒童戲劇慈善巡迴公演,結餘將作為世界和平會2017年「搶救受飢兒」服務經費,讓偏鄉與一般地區貧弱與危機家庭的孩子們也能夠平安、健康地長大。
(二)藉由兒童戲劇慈善公演的舉辦,讓孩子能欣賞優質藝術文化,透過戲劇寓教於樂方式,傳達正面教育意涵。
兒童戲劇慈善巡迴公演全國演出21場,宜蘭埸次將於616()在宜蘭縣羅東鎮展演廳隆重登場。助貧,不是一個人做很多,而是你我都做了一點,小小愛心可以給孩子大大的變。
詳情請前往活動網頁http://www.worldpeace.org.tw/drama2017

世界和平會 宜蘭縣會館:頭城鎮開蘭路402
電話:03-977-2880
台北總會館:02-2552-8828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