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12

青年政策好點子競賽指定主題|即將於6月19日截止徵件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鼓勵年輕人勇於發聲,對政府施政拋出新思維和新作法,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特舉辦「青年團隊政策好點子競賽」,提供青年形成一股翻轉社會的新力量,並讓政府施政產生新面貌。
政策好點子競賽採網路報名,本次競賽主題分為「指定主題」與「自定主題」兩大類,其中指定主題即將於619日截止徵件,指定主題係由中央部會及地方政府提出16項主題向青年徵求政策好點子,

主題內容橫跨食農魚教育、青年居住、青年就創業、青年農民、教育創新、健康、永續旅遊、永續環境及語言傳承等9大類別,期望青年能跨領域組隊參賽,提供年輕人的創新想法予政府相關部會作為施政規劃參考,建立一個讓人民有感的創新社會。


自定主題則由青年擔任「社會需求」與「政策制定」的中間橋樑,自行發掘問題、分析原因並提出最佳行動方案,以促成社會創新之實現,自定主題徵件至724日截止。

青年署表示創意好點子是為解決問題而存在,歡迎有志投身公共參與的1835歲青年35人自組團隊把握機會參賽,將想法轉化為真實作法,一起發揮正面社會影響力。競賽奬勵指定主題最高可獲9萬元,自定主題最高可獲5萬元不等之獎金,相關訊息請至活動網站(https://www.youthhub.tw/ypu/2017ypu_policyidea/)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