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30

網路免用自然人憑證|掛失國民身分證 7月3日上路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戶政便民更進一步!自今(106)73日起,民眾網路掛失國民身分證不必再透過自然人憑證。民眾只要於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點選「國民身分證掛失暨撤銷掛失申請作業」,再輸入個人基本資料後,即可掛失或撤銷掛失身分證,不用再以自然人憑證申辦。

內政部表示,目前民眾如果要掛失國民身分證,可以打電話到戶政事務所或打1996內政服務熱線,也可以24小時以自然人憑證於網路掛失,如以101年到105年的統計來看,平均每年掛失身分證的人數將近719百人。為便利民眾掛失身分證,同時解決不便透過電話掛失又無自然人憑證民眾的困擾,內政部自今年73日起,新增免用自然人憑證申辦掛失國民身分證服務,民眾可於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http://www.ris.gov.tw) ,於「國民身分證專區」點選「國民身分證掛失暨撤銷掛失申請作業(免自然人憑證)」項目等資料,即可掛失國民身分證。

此外,為避免不法人士拾獲當事人國民身分證,得以國民身分證上記載資料辦理撤銷掛失國民身分證,當事人依此作業辦理掛失時,須設定「撤銷掛失預設密碼」,屆時辦理撤銷掛失國民身分證時,輸入原設定的「撤銷掛失預設密碼」,即可保障當事人權益,民眾可以放心申辦! 本文照片出處內政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