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24

疑似打火機瓦斯洩漏氣爆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今日發生於礁溪鄉疑似打火機瓦斯洩漏氣爆案件,呼籲並宣導民眾,打火機所使用的燃料主要是丁烷、丙烷類和石油液化氣。它們經加壓後充入封閉氣箱,一旦釋放至空氣中便吸熱氣化而迅速膨脹,極易點燃。丁烷與空氣形成爆炸混合物,爆炸界限爲1.9%~8.4%打火機裡的燃料一般是丁烷,雖然價格較貴,但比較安全。

可有些不法商家為了追求利潤,用了甲醚、丙烷等替代,這樣比較危險。


打火機的丁烷是被密封的,但打火機如果製作不合格,容易漏氣,打火機在漏氣後,如果遇到明火,就會發生爆炸。
摔砸打火機時也會發生爆炸,靠近火源太久或暴曬,溫度超過50度,也可能發生爆炸。
為了保證安全,在使用打火機之前,最好把打火機放在遠處點燃後,再靠近臉部點煙。打火機最好不要放在車內,也不要放在太陽直射的地方。

打火機使用完後,最好放在陰涼處,千萬不要靠近火源和熱源,因為這樣有可能會引起爆炸。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