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24

炎炎夏日何處去|國美館邀您共度精彩暑假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現正展出「崔旴嵐:靈魂機械鍊金術」特展,韓國藝術家崔旴嵐充滿美學奇想的機械動態藝術作品是今年暑假的必看展覽。此外,國美館同時推出的展覽包括「106年全國美術展」、「時。光。機—從古典到當代攝影藝術教育展」、「悄然形成的風景」、「鏡中實相:董承濂個展」等,

民眾來國美館觀賞展覽之外,還可以參加一系列推廣活動,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來國美館度過炎炎夏日。

國美館長期致力於推動文化平權服務,定期辦理「非視覺探索計畫」視障服務及「攜手‧藝譯非凡」手語導覽等活動,暑假期間將配合「崔盱嵐:靈魂機械鍊金術」特展,推出兩天一夜的「鍊金術師的花園」明盲共學營隊,預定招募就讀國小的視障生及一般生各十名,創造明盲學生一起共學的機會。此外,七月及八月將各推出一場「崔盱嵐:靈魂機械鍊金術」專家導覽,分別邀請臺藝大雕塑學系系主任宋璽德教授、藝術家徐瑞憲主講,七月場次並結合「攜手‧藝譯非凡」手語導覽,由主播手譯員王興嬙女士帶領聽覺不便的朋友一同進入崔旴嵐的奇幻世界,落實博物館文化包容及美術館共融藝術的美育推廣。

親子觀眾除了參觀精彩的展覽外,亦可參加兒童遊戲室的活動,化身小小藝術家。由「崔旴嵐:靈魂機械鍊金術」特展發想的「藝術動起來!」活動帶領國小中、高年級學童藉由造型簡化、關節點連結,以及重力平衡感測的實驗與創作,讓學童參與藝術律動盛宴。「暑假遊園繪」則將帶領國小學童認識國美館戶外園區的各個雕塑作品,透過影音繪本、雕塑問與答,雕塑造形書籤DIY等內容,協助親子運用各種角度,微觀、細探國美館園區雕塑的造型美學。此外,國美館參與教育部及文化部共同推出的「Muse大富翁 17同樂遊」主題系列活動,邀請國中、國小學童到國美館共遊共學。

開館邁入第29個年頭的國美館624日起推出「國美慶29 閃耀藝整年」活動,以科技為媒介,轉化典藏品為尋寶關卡,邀請民眾運用「i藝國美館」APP暢遊國美館,達成任務就有機會獲得限量手工打造的國美館吉祥物Mr. ART杯緣子。
 
此外,喜歡攝影的朋友歡迎參加結合「時。光。機—從古典到當代攝影藝術教育展」推出的「氰版攝影」(藍曬法)教育推廣體驗活動,七月並將推出「重返古典攝影美學創作工作坊」,以古典顯影技巧的火棉膠濕版製作獨一無二的古典肖像攝影。國美館炎炎夏日更精采,邀請民眾闔家大小一起度過愉快的暑假。活動及報名資訊請上國美館網站查詢:www.ntmofa.gov.tw。國美館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mofa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