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13

公私協力讓愛蔓延|青年海外志工推動組織交流座談熱情登場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鼓勵青年勇敢跨出舒適圈參與海外志工服務,106年協助近千名青年前往泰國、柬埔寨、馬來西亞、印尼及非洲等20個國家或地區進行服務,服務類型涵蓋人道關懷、文化教育、環境保育、衛生教育、華語文教學及資訊教育等,將青年的熱情帶到更多需要的國家及地區,以具體行動關懷國際社會。

獲補助的臺灣兒童教育發展協會,選定在2004年南亞大海嘯中受重創的斯里蘭卡做為海外教育服務起點,該團隊規劃於暑假期間辦理海外教育志工服務,結合在地資源,透過在地化課程帶給師生有別於傳統的課程體驗,同時帶入專業技能,引發學生學習動機及未來技職發展方向,這群孩子也因此獲得自信及成就感,透過創意開發,更讓原本資源匱乏的地區,未來可以在教育、家庭及經濟上獲得實質的改善及幫助。參與服務青年以其自身專長學以致用,培育當地教育種子教師、開發教學資源,更透過本次服務,體驗及探索當地豐富的多元文化,為青春歲月留下難忘的回憶。

為提供青年更多的海外服務機會,青年署積極推動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並與非政府組織間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整合公私部門資源,於今(13)日舉辦為期兩天一夜的青年海外志工推動組織交流座談,邀請從事海外志工推動組織及具豐富實務經驗的專家分享海外志工推動經驗,希望各組織汲取寶貴經驗,共同為青年海外志願服務注入更多能量。http://www.yda.gov.tw另開新視窗

青年署羅清水署長指出,為落實蔡總統青年政策,青年署鼓勵青年發揮人道關懷精神,運用所學專長赴海外擔任志工,體驗多元文化,拓展國際視野,為臺灣開啟更多與國際連結機會;期待透過公私部門交流平臺,建立夥伴關係,讓海外志願服務不只放眼世界,更要讓世界看見臺灣。

更多青年海外志工活動訊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www.yda.gov.tw另開新視窗)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