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13

新穎內視鏡|射頻消融技術治癒放射性大腸炎出血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一位六十五歲的吳林女士,因婦科癌症接受放射線治療,在治療後出現放射性大腸炎合併出血,每天都解數次血便,飽受其苦。吳林女士今年四月在陽大醫院接受一次「內視鏡射頻消融術」,當天出血即有大幅改善,後續追蹤的一個多月,血便獲得非常穩定的控制,幾乎不需止血藥物與輸血治療。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腸胃科主治醫師周中凱表示,「內視鏡射頻消融術 (Radiofrequency ablation)」在台灣於2009年由衛生署核准使用,目前市面上可依電極板的種類分為環狀 (HALO 360) 與局部 (HALO 90) 兩種系統,醫師經過內視鏡的操作,將經過特殊設計的電極板置入患者的腸胃道中,通電後可將腸胃道內皮均勻地燒灼在固定深度範圍內,兼顧治療效果與安全性。目前內視鏡射頻消融術主要用於治療巴瑞氏食道症、扁平型早期食道癌、食道癌前病變、與軟組織止血。

羅世薰院長表示:本院一直以成為醫學中心為目標,致力於發展新設備與技術,吳林女士此次接受的『內視鏡射頻消融術』,在國外已有相當多的病例與研究,但在台灣卻是一項新穎的技術,本次運用在治療放射性大腸炎出血不僅成功,更是北東台灣沒有過的案例!本院能引進這樣新的儀器及技術,對蘭陽鄉親而言無疑是一大福音。

陽大醫院是宜蘭人永遠的大病院,守護縣民健康是我們的責任,民眾健康的的託付與信任是陽大成長的動力,我們朝醫學中心願景之路更是從未鬆懈,陽大的醫療團隊希望提供以急重症病人為中心的精準醫療服務,更周全的照護,讓民眾不需要再舟車勞頓到外縣市求醫,真正達到幸福宜蘭的目標。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