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18

青年志工點燈陪伴|守護夜光天使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南投縣青年志工中心為避免弱勢家庭孩童課後乏人照顧,而在外流連影響學業及身心發展,從2009年開始辦理 「夜光天使點燈計畫」,每學期召募56位青年志工於週一到週四晚間5點到8點為學童進行課後輔導,每次由23位青年志工為學童服務。在這裡的學童除了可以獲得免費的課後輔導外,也提供免費的晚餐,協助經濟弱勢家庭孩童能在安全無憂的環境下學習,並舒緩家長壓力。

現正就讀南投高商的邱詩婷同學,利用課後時間加入「夜光天使點燈計畫」的志工行列,她表示在服務中得知夜光天使是一些弱勢家庭孩子,雖然生活比較辛苦,但是看到孩子們天真爛漫的性情以及時常掛在臉上的笑容,讓邱詩婷心中充滿不捨,更想為他們盡一份心力。邱詩婷總覺得自己或許還可以為孩子們做更多,就這樣使自己陷入苦惱。不過還好有青年志工中心工作人員及社工們的支持與指導,讓她能轉換心境,調整步伐後重新啟步。
 
她透過鼓勵的方式、包容並適時給予孩子們教導,看到孩子們的成長,心中原本的苦惱也迎刃而解,尤其在才藝課程中每個孩子在親手完成屬於他們自己的作品後,用充滿自信的表情跟她分享,看著孩子們所流露出的喜悅,為他們驕傲的心情更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平凡中奉獻、耕耘中發光」是邱詩婷給自己的勉勵,即使外在的大環境不是個人所能改變,但盡一己之力,從小處著手,集眾人之力也是很可觀的!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在全國各地成立16家青年志工中心,捲動各地青年投入在地服務活動,想要了解更多青年志工服務資訊歡迎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和平志工團官網(http://gysd.yda.gov.tw)查詢。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