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14

執勤途中見路倒翁|警用科技助返家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日前三星分局大同分駐所副所長游建華、牛鬥所警員古清祺於執勤時,行經大同鄉台795公里處時,發現有一輛機車翻倒於路旁,仔細一看赫然發現機車側邊有位老翁蜷曲在草叢中低聲哀嚎著,游等2員見狀立即前往關心,經初步檢視老翁僅輕微擦傷並無大礙,但因現場大雨不斷,決定先將其帶返大同分駐所另為後續處置。

當警方詢問該老翁時,其只知道自己叫林雄,其餘基本資料如電話、居住地、家屬姓名均無法確實陳述,僅表示:「自己今天凌晨獨自騎車外出後就忘了回家的路,完全不知自己身處何處。」加上整天未進食使得身體相當虛弱,游等2員邊安撫老翁情緒、邊提供熱食茶水讓其果腹,並藉由警用行動載具(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與「戶役政查詢系統」交叉比對,終於確認老翁之身分。

游員立即與其家屬取得聯繫,據瞭解林民家屬搜尋整日未果,心急如焚之下已向蘇澳分局馬賽派出所報請協尋,並在FACEBOOK等社群網站上貼文協尋,得知警方尋獲深表感激。
三星警分局表示,副所長游建華、警員古清祺發掘需要幫助的民眾給予積極協助,並能妥善運用查詢系統協助迷失老人返家,無私奉獻之精神為民稱許,樹立良好警察形象。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