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01

五月節慶端午|三星警揪感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端午節,在華人傳統常稱為五日節或五月節,是紀念愛國詩人屈原在道完:「眾人皆醉唯我獨醒,舉世皆濁唯我獨清。」後便投江自刎的愛國情懷;加上古代漢人渡海來台時,由於無法適應臺灣土地的瘴癘之氣、多變氣候的風土病,紛紛染疫病或死亡,因此藉端午之「純陽之氣」祛除瘟疫、避邪驅鬼,使得這個習俗格外受到重視。

自民國1031021日「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修正施行後,使這個節日成為大家心中最重要的「小確幸」;就今年端午連假而言,從527日至530日止,共計4天的連續假期,許多民眾均想利用這4天假期與家人一同出遊調劑身心,亦是端午帶給人們最深層的意義。

而三星分局轄區內擁有著許多得天獨厚的風景名勝與人文風采,舉凡天送埤、長埤湖、清水地熱、棲蘭森林遊樂區、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明池森林遊樂區等著名景點,都能吸引許多民眾前來遊覽。三星分局為因應本次連續假期龐大的人、車潮,共編排巡邏勤務126班次、交通秩序維護勤務106人次,使得本次假期轄內各景點的交通均能順暢不壅塞。

三星警分局許分局長再周表示,三星分局全體同仁能犧牲假期及與家人相處之時間,竭盡所能的投入使交通順暢,讓前來遊玩的民眾能平安返家,體現了「知民、親民、愛民」服務精神,深深擄獲民眾好評和肯定,更可感受到警政服務之零距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