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01

防治登革熱|頭城總動員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隨著夏季腳步的來臨,時序也進入了登革熱的防疫期,頭城鎮公所發起社區志工一起動手加強防疫,自今(61日)起辦理「防治登革熱- 頭城總動員」孳生源清除活動,宣導民眾正確防治登革熱知識,落實環境衛生整理,並針對重點地區噴灑環境用藥,首站就從去年曾有一例登革熱疫情的頭城鎮大里里啟動,上午1000於大里老街集合進行誓師及環境清潔整頓、衛教宣導工作。

鎮公所清潔隊表示:傳播登革熱的斑蚊也會傳播及茲卡病毒,疫情一但爆發相當可怕不可不慎。登革熱防疫重要觀念就是:「沒有孳生源,就沒有病媒蚊;沒有病媒蚊,就沒有登革熱」。

「個人防護」應注意: 1.家中應該裝設紗窗、紗門。2.外出儘量穿淡色長袖衣物。3.在皮膚裸露處塗抹防蚊液(膏)

「環境維護」則需做到:「巡」、「倒」、「清」、「刷」四要訣

「巡檢」居家戶內外周圍容易積水器物,將積水「倒掉」,不要的器物予以分類「清除」留下的器物應澈底「刷洗」去除斑蚊蟲卵。

本次防疫宣導活動首站大里里由社區志工、鄰里街坊等數十人自發性參與,大家一起動手清除孳生源,同時擴大宣導,希望大家一起防疫總動員,徹底消除病媒蚊。

鎮長曹乾舜表示:「去年宜蘭縣爆發2起登革熱疫情,其中一例就在本鎮大里里,雖是境外移入(印尼女性外傭)非本土性,但是登革熱疫情一旦失控的可怕結果難以想像,因此防治工作務必落實推動,所以今年的防治工作就以此為出發點以示決心。
 
髒亂環境為病媒孳生的溫床,為防除病媒,必先消除髒亂,今年度頭城鎮孳生源清除工作自今(6/1)日開始一直持續至6/16日止,首站由大里里出發再逐步擴及至全鎮24里,本次的清除活動,也同時配合環境衛生用藥重點噴灑,希望在標本兼施下,達到最佳的效果。呼籲全體鎮民除了共同維護環境衛生,杜絕病媒蚊孳生源,消彌登革熱於無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