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10

教育百花開 學習廣博來|國民教育階段學生學習精進計畫期末成果發表會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為精進中小學教育品質,以「看見每一位孩子進步」為願景,並展現十二年國教「核心素養」實踐學習與生活結合,今(10)日上午10時,於臺北市花博公園流行館舉辦「教育百花開 學習廣博來國民教育階段學生學習精進計畫期末成果發表會」,現場展現國民教育計畫推動成果與創新課程實踐的成效,讓教育的種子可以繼往開來,創造教育新文化。

(10)日活動以「跨域、跨級、跨文化」及「活化、轉化、國際化」為主軸,從多元的「學」習管道,體現孩子真正的「樂學」,將十二年國教的核心素養,透過知識、技能、態度與生活情境緊密結合,並實踐力行。上午場邀請專家學者分享計畫執行歷程,例如:「跨國共學」如何透過國內大專外籍生與中小學學生的交流,運用視訊教學來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也讓外籍生深入瞭解臺灣在地文化;以滾動式的研發偏鄉學校所需的創新教學方案的「跨級共學」,為更多偏鄉學校創造更多元的學習場域;透過適性分組計畫,建立「同儕共學」環境,讓學生更好(ㄏㄠˇ)學也更好(ㄏㄠˋ)學,參與計畫學生將親臨現場分享,以及Maker飛行載具表演,讓平凡無奇的珍珠板,變成一架翱翔於天空中的飛機。

下午場將展現多元學習成果,融入在地文化的「唱中學」,學生在學習過程中認識自己、認同族群,用西拉雅語說唱導覽六重溪部落,讓大家看見部落文化,讓世界看見臺灣;結合舞台劇「演中學」一群偏鄉學生,分工合作改寫英文劇本,透過生動的表演,展現學習英文的興趣與自信。活動中除了教學課程的分享外,還有多項「玩中學」的體驗課程,透過培育學校課程領導人員計畫,發展出「桌遊體驗系統思考的第一課」,引導如何運用系統思考策略,提升與深化學校課程效能;開放現場師生、民眾參與「數學好好玩(Just Do Math)」體驗數學奠基遊戲的魔力,讓大人小孩從遊戲中玩數學,闖關成功者將可獲得精美小禮物。

活動現場除了創新課程的分享外,還有結合網際網路的「網中學」,如「識字能力測驗」、「英語學習體驗」、「補救教學數位教材」線上體驗課程及趣味的高爾夫球推桿活動,讓學生在遊戲中也能學習到知識與技能。除此之外,也邀請11個縣市的自造教育示範中心,帶來許多互動式、多元自造maker展以及逗趣的自造機器人熱舞秀,親歷實境感受Maker的魔力及機器人的魅力。

教育部希望透過多元的學習平臺,展現執行的教育成果,如百花齊放般分享給現場參與活動的教育夥伴們,凝聚教育的人力與資源,營造多元開放的優質學習環境,讓教育的種子可以繼往開來,實踐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自發、互動、共好」的全人教育理念。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