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10

佛大生勤勞有品格 企業最愛|楊朝祥校長愛的叮嚀:牢記星雲大師期勉 (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佛光大學2017畢業典禮,610日在小巨蛋懷恩館舉行,兩千名畢業生和家長歡慶學習有成。佛大董事長慈惠法師代表創辦人星雲大師勉勵畢業生:要勤勞、有品格;楊朝祥校長也希望畢業生能夠掌握機會、創造未來。

佛光大學創校第十七年,今年有近千名大學部和碩、博士生畢業生,從楊校長手中接過畢業證書,隨後並與慈惠法師和各學系師長共同敲響吉祥大鐘,希望走出校門,迎接光明未來。

慈惠法師說,大學生活是人生最青春燦爛的難忘歲月,畢業離校時要回想自己有何收穫和改變。佛光大學是一個大家庭,勉勵學生畢業之後仍然要時常回家。慈惠法師表示,星雲大師特別要送給畢業生四個字「勤勞、品格」。大師今年九十一歲,五月間集結一生出版著作三百六十五冊成為全集,總共有三千多萬字。有人懷疑大師除了寫作之外,可能沒時間做其他事,其實他還要辦學和弘法。大師勤勞之餘,更懂得「享受人生」。例如,辛苦打掃之後,他覺得環境舒適令人愉快,或是搬運椅子排列完成,也懂得欣賞會場整齊美觀。

慈惠法師說,星雲大師提倡三好運動,希望人人「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就是有品格。最近連澳洲國會議員質詢時都說,發現人間至寶就是「三好」,所以澳洲教育部特別來函希望提供星雲大師有關三好的演講和著作,以作為澳洲政府推動品格教育的教材。

楊朝祥校長勉勵畢業生,除了延伸大師勤勞和品格的訓勉之外,他希望大家掌握機會,當機會來臨時要緊緊抓住。他以素食系應屆畢業生林聖智為例,四年來在國內外廚藝競技獲得四十八面獎牌,總共六十三個獎項,以及在老爺酒店實習獲得品牌之星,就是勤勞與品格的典範。

楊校長也提到,中文系博士班應屆畢業生、龜山島老船長簡英俊,他在龜山島的小學畢業後就出海捕魚直到四十歲,靠著努力和勤學,通過國中和高中學歷檢定,就讀空中大學十年獲得學士學位,為了服務大眾而再讀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碩士班畢業,深感有許多的龜山島人文史料可能失傳,繼續研讀佛大中文系博士班。楊校長說,林勝智和簡英俊的故事就是勤勞、品格和掌握機會的最佳寫照。

佛光大學校友會理事長、宜蘭市長江聰淵也以「堅定勇敢、創意無限」勉勵學弟妹,他說,五月間前往美國堪薩斯州訪問姊妹市黎霧市,應邀到職棒大聯盟主持開球,特別要求大聯盟准予他持中華民國國旗進場,最後他辦到了。

素食系林勝智最後將四年來參加國內外廚藝競賽的四十八面獎牌呈現給楊長祥校長,林聖智在致謝詞說,個人得獎其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每次得獎時,能將國旗和佛大校旗帶到會場,讓他覺得很光榮。

佛大管理系香港籍畢業生王毓沛說,佛光四年讓他愛上台灣,同時感謝學校讓他有機會到大陸交換學習一年。他在大一暑假一個人單車環台灣騎乘一千五百公里,大三單車環騎海南島九百公里,佛光四年,讓他收穫滿滿。

完成佛光和西來大學「二加二計畫」的外文系畢業生胡齡之,和父親胡文彬歡喜參加畢業典禮,他們最後還在校園要找王梅春老師感謝她促成一切。胡齡之也感恩佛光山和佛光大學,讓她以最節省的預算達成美國西來大學留學美夢。胡爸爸說,當初孩子進佛光,就是看中可以繳台灣學費到西來大學留學。

擔任國中教師的傳播系碩士班畢業生夫妻檔藍振輝和張秋雯,兩年前攜手報考就讀佛大,如今一同畢業,形成校園佳話,他們感謝傳播系所有師長的認真教學和指導。而她的妹妹張逸玲也在國中任教,同時是今年傳播所碩士班畢業生,兒子則就讀傳播系一年級。面對畢業,秋雯「老師」離愁湧現,十分懷念她在佛光「當學生」的日子。

在畢業典禮之後,各系所師生敲響象徵未來光明吉祥的大鐘,並且施放五彩氣球,所有畢業生和家長都熱情在校園裡留影紀念,並與老師和同學互祝珍重再見,鵬程萬里。
                          佛光大學2017畢業典禮(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