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12

登革熱防疫大作戰|全民動起來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隨著高溫炎熱天氣的到來,登革熱的疫情也將逐漸升溫,宜蘭市公所以「清除孳生源為主,緊急噴藥為輔」的原則,除了安排全市分區消毒作業外,宜蘭市長江聰淵與熊讚及全運會吉祥物古弟,一起宣導民眾做好自我檢查清除家戶內外積水容器,希望宜蘭市的防疫作戰大家動起來!

宜蘭市將於0617日到0714日安排消毒防疫工作,預計編成二組共計8人,展開全市38里及21所學校全面噴藥消毒(消毒排程如附件)。本年度除例行性使用消毒車進行夜間消毒外,特別購置二台西德進口煙霧式消毒機,針對通風良好公寓大廈中庭或社區進行日間消毒。煙霧機所產生的濃霧可迅速殺死飛行中蚊蟲,其攜帶輕便可以進入消毒車無法到達的場所。
提醒民眾於消毒期間,務必將曝露於戶外的物品收進屋內,勿將食物、養殖魚缸曝露於戶外,以免沾黏消毒藥劑造成污染。(全市消毒工作針對戶外公共區域進行消毒為主,如欲於居家內或大樓地下室停車場進行消毒,可逕洽環保署領有病媒蚊防治許可執照的業者。)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今年消毒時程特別配合閏六月梅雨季結束後才開始,另外106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021日至1026日於本縣舉辦,呼籲市民朋友們一起動起來,留意家中的盆景及積水容器,務必清除居家內外環境的孳生源,共同維護環境清潔,一起歡喜健康迎接全國運動會的到來。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