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24

府城台江之美|台南青青攝影藝術研究會攝影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台南青青攝影藝術研究會在1977年的一次全國性攝影大賽中,緣遇七位攝影精英,因志同道合結為好友,並創立「青青攝影俱樂部」,以「青青」兩字為會名,其宗旨本意為;年青、熱忱、進勵、團結、永保菁英長在,成立40年來,成為南台灣歷史最久的攝影團體之一。106624日至79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106年度的會員聯展,歡迎大家踴躍參觀!

106年的聯展,台南青青攝影藝術研究會以「府城台江之美」為主題,用「光感」帶領大家來一趟深度的台江人文風土之美。

臺南府城為臺灣的發祥地,是全臺歷史最悠久的都市,「台江」為可說市臺南的後花園,台江地區為漢人渡海移民文化史蹟,有著重要海域歷史文化資源,也是先民渡臺航道,橫渡黑水溝的海洋文化與歷史紀念地。魚塭、鹽田、紅樹林、鳥類等自然生態資源,以及周邊的古蹟、廟宇、民俗等文史風情,形成台江獨特的古今人文歷史特色。台南青青攝影藝術研究會會員們運用鏡頭忠實記錄台江濃厚的人文色彩,在他們精彩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府城與台江社會變化的美感。

從剛開始僅有七位創始會員,而後年年陸續加進攝影界菁英好手,台南青青攝影藝術研究會至今已發展成為30人的攝影團體。基於臺南人本身是古都府城靈鎮的自覺,彼此切磋相互砥礪,不僅帶動南台灣攝影創作的風氣,獎掖後進,更致力於臺南藝術發展,投入熱情與心血奉獻。除此之外,會員們為擴闊攝影視野,除了國內的題材之外,日、韓、大陸、歐美、東南亞、南非等地域都有會員們的足印。

走過40年歲月,青青人已從幼苗成長為青年,續而成為壯年,往後仍將在攝影藝術之路繼續創作,尤其在科技數位時代中,會員們更努力吸收新的藝術攝影嶺境,精益求精。在現任會長吳威誠先生及歷任會長的用心經營下,以堅持的宗旨與信念,將「青青」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