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19

讓終身學習更有存在意義與永續價值|宜蘭社區大學首位畢業生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社區大學開辦18年來首位學員畢業,而能在宜蘭社區大學取得畢業證書,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依據「宜蘭縣社區大學畢業證書授予要點」規定:學員需修畢課程學分總數達128個學分(含學術性課程48學分、社區社團課程40學分、生活藝能性課程40學分)才能取得本縣社區大學畢業證書。

首位學員畢業學員蔡文華女士是一名家庭主婦,在宜蘭社大開辦的第一年(民國89年)下學期就到社大來上課,截至民國105年下學期,已修了79門課,累積達到176學分,遠超過128學分的畢業門檻。

雖說畢業了,但好學的她今年51歲(106年上學期)仍持續選修宜蘭社大的6門課程,絲毫不因取得畢業證書而中斷到社大上課學習的生活習慣。

一晃眼就18年了,蔡文華女士除了需要忍受長年病痛之外,還要兼顧家庭與孩子,一路走來,不斷的學習與參訪、開拓自己的視野,並且投稿報章分享學習心得與生活感懷,最後終於讓自己變得更加健康,也獲得了家人的支持與肯定。

因蔡文華女士喜歡寫作,曾投稿報章雜誌多篇文章,因此宜蘭社大特別協助她將多年來的文章作品蒐集、整理及出版成冊,做為她畢業的綜合學習報告。

透過畢業證書頒發的機會,她也將這本學習報告致贈給縣長,傳達「終身學習」存在的意義與永續的價值。

恭喜!一名家庭主婦,宜蘭社區大學第一位畢業生蔡文華女士,以及她努力不懈的學習熱忱。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