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15

阿嬤一碗麵展大愛做公益|捐贈救護車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江市長於昨日(614)參加宜蘭縣政府106年度聯合捐贈救護車儀式,活動中得知一則溫馨感人的故事。一名住在宜蘭市年近80歲的陳阿嬤,將辛苦一生所存下的積蓄,一口氣捐出270萬元捐贈救護車,只為提升宜蘭市市民緊急救護的品質。為感謝阿嬤無私的奉獻,於今日(615)上午來到阿嬤工作60多年的小麵攤,向阿嬤致謝,也希望阿嬤的義舉能夠發揚,號召更多人加入公益行列。

在宜蘭市北館市場賣麻醬麵近60年的陳李月卿女士,將平日辛苦所存下的數百萬積蓄購買救護車捐贈宜蘭消防局,特別指定給宜蘭市緊急救護使用。80歲的陳李月卿阿嬤,18歲結婚,婚後與先生在宜蘭市北館市場賣麻醬麵及餛飩麵等麵食。從早期一碗麵賣5角開始,近60餘年的時間,直到現在一碗麵35元,陳李月卿女士仍每天早上4點半開店到下午5點打烊,每天辛苦工作賺得收入省吃儉用。前陣子陳李月卿女士因一場意外車禍受傷,當時救護人員立即處理傷勢及緊急送醫,未錯過緊急黃金時間,為感恩回饋,決定用一生的積蓄捐贈救護車,幫助需要救護的人。


江聰淵市長表示:「陳李月卿女士愛心行善令人敬佩,將每日在麵攤辛苦工作的所得,一點一滴省吃儉用並將畢生的積蓄捐贈救護車乙輛,當初阿嬤兒子來到公所問我如何善用阿嬤這筆款項,當時還告知捐一台救護車約花180萬,誰知拜訪消防局後得知一台竟然要價280萬,這樣足足相差一百萬,我的口誤害阿嬤要多賣好幾百碗的麵,但阿嬤還是捐了,所以在這邊呼籲鄉親,阿嬤的麵好吃又便宜,歡迎鄉親可以來到北館市場,享用這美味的銅板美食,阿嬤的善行義舉,值得我們讚許,
為感謝阿嬤的善行,除今日至現場感謝也來看看阿嬤工作狀況,日後將推薦阿嬤參加106年度好人好事代表評選。捐贈救護車讓宜蘭消防局能在執行勤務時,更有效率地緊急救護,也讓面臨緊急危難的本市民眾提供最好的保障」。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