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22

在圖書館遇見幾米記者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看不見的,是不是等於不存在?」《月亮忘記了》、「他們彼此深信是瞬間迸發的熱情讓他們相遇。這樣的確定是美麗的,但變幻無常更為美麗」《向左走向右走》、「有陰影的地方,必定有光」《星空》、「想念風時,就走進風裏;想念雨時,就走進雨中;而想念你時…」《忘記親一下》,從1998年起,幾米在臺灣繪本閱讀習慣未開之際開創了一種成人繪本風格,著作翻譯成多國語言,揚明國際。

幾米於1998年在台灣出版個人最早的兩本繪本創作《森林裡的秘密》與《微笑的魚》,獲頒年度中國時報開卷最佳童書、民生報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從此成為繪本作家。1999年出版《向左走·向右走》,獲選為1999金石堂十大最具影響力的書,並被改編成音樂劇電影電視劇。《地下鐵》改編成音樂劇、電視劇及動畫,其他衍生作品另有音樂CD;《微笑的魚》在2005年被改編成動畫,獲第29香港國際電影節醉藍都會短片大賞以及56柏林影展兒童單元特別獎;2006年獲選為Discovery頻道《台灣人物誌2》的6名主角之12011年《星空》改編成電影。宜蘭市的幾米公園、幸福轉運站、幾米公車、星空列車,都是由繪本故事而來。

宜蘭市立圖書館長久以來以音樂、兒童書籍及外語繪本為特色,為豐富館藏內容,特別典藏在地宜蘭人幾米繪本全集,並鼓勵及支持繪本創作,特將宜蘭國中美術班畢業作品-繪本創作收錄館藏,《死神與少女》、《神秘衣櫥》、《不是你想的那樣》、《溝通》、《宇宙小英雄》等,宜蘭國中美術班同學利用生活的想像,創作出一本本的繪本集,透過明亮的色彩讓故事生動活潑,更能吸引讀者的目光。本次展示繪本將於7/1起於宜蘭市立圖書館二樓新書展示區供讀者們借閱。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學童潛力十足,只要有一個合適的平台或窗口,相信創意會源源不絕地傳來,期盼能透過小小的鼓舞與激勵,讓學童們在藝術的領域獲得莫大的信心及肯定,說不定這些學童就是未來的揚名國際的幾米。市公所將規劃典藏更多關於在地創作者之作品集,將圖書館的典藏與在地文化結合,給予在地創作者正面的肯定。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