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22

三星鄉公所行政中心落成|歡喜熱鬧入新厝(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服務鄉民52年的三星鄉公所19日起於新廳舍辦公,一連4天與地方各界同慶,帶來音樂、熱舞、打鼓、舞獅與大神尪等各項表演,邀請鄉親搓湯圓與品嘗,今(22)日舉行落成典禮,當日有蘭陽戲劇團壓軸演出,歡喜熱鬧入新厝,為民眾帶來一座嶄新的綠建築行政中心。

光緒12(1886),臺灣巡撫劉銘傳創叭哩沙撫墾局。明治29(1896)5月日人設叭哩沙撫墾署,明治34(1901)置叭哩沙支廳,承叭哩沙弁務支署原官署,轄管範圍含括今員山、大同兩鄉。

大正9(1920)採州市街庄制,設羅東郡三星庄役場。草創之初借用三星分室(今三星分局)一隅辦公。大正11(1922),才在三星分室南邊空地興建庄役場廳舍,翌年2月竣工。戰後易庄為鄉,原庄役所亦改制鄉公所。
4屆鄉長蕭阿華任內,鄉公所舊舍售予建商改構樓房,辦公廳舍則遷建至集慶村成功路(現集義路)現址,民國52年竣工。半世紀以來,守護在地資源,歷歲月洗禮、人口遞增與組織擴編等嬗變,辦公空間益顯狹隘,不敷使用。

為提供舒適安全之洽辦公環境,1045月於原址重建行政中心。工程經費15百萬元,1066月竣工,工期約兩年。鄉長黃錫墉說,新建築結合在地文化與環保綠能,形成一個富有人文歷史,適合觀光行銷的社區,提升鄰近地區房價。此外,新廳舍不僅是政經中心,更是在地生活觀光平臺,賦有旅遊服務功能,串連花海、天送埤、長埤湖、情鎖橋與洛克馬公園各景點,成為帶狀旅遊區,形塑主題遊憩鄉鎮。

新廳舍樓高4層,樓地板總面積約800坪,為舊廳舍2倍。建築主體由東西向改為坐北朝南,利於通風採光,面向遼闊山景,打造空中梯田地景平臺與地面的鄉民廣場,並以綠色生活為主軸,連結展演廳形成戶外休憩場所,活化舊宿舍群及公有市場,重塑鄉民生活空間及洽公的幸福小聚落。

三星鄉歷任17屆鄉長,依序為溫學源、陳清江、蕭阿華(兩屆)、官來壽(兩屆)、李寅煌(代理)、簡金鐘(兩屆)、陳吳焜(兩屆)、林永爍(兩屆)、陳歐珀(代理)、林永爍(復職)、魏榮勝、吳順亮、劉燉亮(兩屆)、黃錫墉(現任)

     三星鄉公所行政中心落成|歡喜熱鬧入新厝(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