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22

台北市龍門扶輪社捐贈宜蘭縣政府|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20組,提升縣內急性心臟疾病患者存活率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台北市龍門扶輪社捐贈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20組予宜蘭縣政府,於106622日在縣長室會客室辦理捐贈儀式。
台北市龍門扶輪社一向秉持分享與服務的精神,長期致力於全台公益活動,

因政府正推動於各公共場所設置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且龍門扶輪社社長蘇瑞泉先生為宜蘭女婿,夫人為本縣員山鄉人,為健全宜蘭縣內急救設施,特別捐贈20AED予縣府,其中13組將贈予消防局供緊急救護使用,7組由教育處配置縣內偏鄉學校,期盼能提升縣內民眾急性心臟重症的救治機會,減少遺憾。

心臟疾病(高血壓性疾病除外)佔宜蘭縣10大死因的第2位,而成人猝死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心室顫動,如果即時實施心肺復甦術(CPR)則可維持其心臟及腦部血液灌流,但如果要將心室顫動轉變成正常的心律,就需要靠AED電擊。

105年度本縣緊急救護次數為23,519次,106年度截至5月底次數已達9,422次,其中消防局執行緊急救護載運無生命徵象人數達250人,另近年來世界各國積極推動到院前救護,將AED電擊器推展到意外現場,由一般民眾於必要時執行,再由消防局救護人員接手,大大縮減了等待救護人員到達的時間差,提升病人搶救成功的機率。

本縣積極推廣公共場所設置AED,縣內公共場所設置AED目前已達232台,配置各12鄉鎮市,其中依規定需設置AED的高中職以上學校均已完成AED設置,縣內國中學校亦於103年度完成設置,本次台北龍門扶輪社捐贈的20AED,其中13組將贈予消防局供緊急救護使用,7組由教育處配置縣內偏鄉學校,期能擴大本縣公共場所配置AED的涵蓋率。感謝台北市龍門扶輪社熱心捐贈20AED,在此呼籲更多社團發揮愛心,一同加入做善事的行列,期盼大家共同為宜蘭締造一個更健康的好所在。
另自國道5號雪山隧道通車以來,大幅縮短本縣與臺北大都會區的交通路程,伴隨而來的是旅遊人潮、車流量大幅遽增及高層建築物林立,對本縣消防及公共安全亦受到嚴重考驗,加上近年來國內、外地震災害發生頻繁,且隨著都市型態發展,災害規模日益擴大、災害型態趨向多樣化,本縣面臨車輛、裝備及器材老化問題愈趨嚴重複雜,目前縣府消防局亟需汰換項目有雲梯消防車、碳纖維空氣瓶、電動油壓破壞器材、雷達生命探測器及油壓動力支撐柱等車輛裝備,本次捐贈典禮期望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希望各界善心人士熱心公益,共同為提升消防人員火災搶救應變效能及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而努力。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