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29

真心感謝,我的無名英雄|106年頭城鎮各界表揚模範父親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提醒大家慰勞偉大的父親一年的辛勞,營造溫馨的家庭社會氛圍,頭城鎮公所於729日上午在頭城鎮立圖書館會議中心舉行「各界表揚模範父親大會」,在公所精心的安排之下24位各里選出的模範父親接受最親愛的家人「愛的抱抱」並與曹鎮長合照,然後走上星光大道,在現場所有與會貴賓的掌聲與祝福下進入會場,場面相當溫馨感人!

今年獲表揚的模範父親計有:石城-賴榮治、大里-吳銘勳、龜山-陳貴春、大溪-陳阿欉、合興-楊惟信、更新-林順天、外澳-簡連發、港口-石福壽、武營-黃教雄、大坑-陳錦盛、城東-施天助、城北-魏順吉、城西-陳儀馨、城南-吳榊陽、竹安-林淇春、新建-謝坤池、拔雅-吳榮燦、福成-莊溪泉、金面-黃榮亭、金盈-林久、頂埔-林登茂、下埔-盧阿永、中崙-林金魚、二城-林添癸等共24位。

其中金盈里-林久先生現年77歲與妻結褵迄今54年,育有22女,6歲時父母雙亡,只能與兄長相依為命,過著貧困生活而僅受教育至國小。成家之後為了維持家計,期望給予家裡更優渥的生活環境,從事司機乙職同時兼務農。因自身困苦的成長經歷,讓他在教育自己的下一代時,全力支持與鼓勵子女讀書創造自己的未來,子女也不辜負他的付出與期待,各自完成學業。四名子女有1位博士、2位碩士、1位專科,皆成家立業並服務社會;林老生生退休後曾參加宜蘭縣警友會熱心公益,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對地方事務盡心盡力不遺餘力,獲評選委員一致推選代表本鎮接受宜蘭縣政府模父表揚。

鎮長曹乾舜致詞時表示:「最近在對岸有一首很紅的歌曲「父親」幾句簡單的歌詞把「父親」的偉大唱進了每個人的心裡,「總是向您索取,卻不曾說謝謝您,直到長大以後才懂得您不容易。……,一生要強的爸爸,我能為您做些什麼,微不足道的關心,收下吧!謝謝您做的一切,雙手撐起我們的家。我是您的驕傲嗎?還在為我而擔心嗎?您牽掛的孩子,長大了啊!」每位父親為家庭、兒女無私付出,只是希望兒女能夠健康長大,能夠成為父母心中的驕傲。希望「模範父親表揚活動」,能夠提醒大家在父親節來臨之前,給全天下的父親一個「真心的,微不足道的關心!」,祝福所有的父親,8 8 節快樂!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