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01

繽紛紙彩畫旅情|棉紙撕畫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室自10671日(六)至719日(三)展出【繽紛紙彩畫旅情】,由從事棉紙撕畫教學20餘年的蔡雪塀老師帶領學生辦理聯展,題材包括生活點滴、旅行所見,展現棉紙獨有質感之美;71日(六)上午11時整舉辦開幕式,歡迎前往共襄盛舉。

蔡雪塀老師,1955年生於屏東縣,師事(日本)佐藤香石老師,從事棉紙撕畫、紙藝創作及教學推廣長達二十五年;曾獲全國撕畫比賽第一名、日本第六屆美展入選、2000年中日撕畫美展優選等獎項,並赴日本、韓國、美國、大陸、新加坡、法國巴黎、澳洲、加拿大等國辦理交流展。現任日本佐藤香石和紙研究會台灣支部長暨講師、高雄市福澤社會館美藝園教師。

蔡雪塀老師表示,棉紙撕畫藝術在日本流傳已久,且深受日本人喜愛。台灣也早在1976年(民國65年)引進,並於民國70年開始受到重視及推廣。棉紙撕畫是運用纖維特長的手抄棉紙,撕成想要的形狀,貼在紙板上形成圖畫。作畫使用的工具簡單,只要普通的水彩筆、水、漿糊,就可以輕鬆作畫;兼有國畫的淡雅,油畫的厚實,水彩的渲染層次與構圖的逼真,而且入門簡單容易,即使沒有繪畫基礎乃能輕鬆上手。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表示,棉紙撕畫是易於入門、老少咸宜的創作媒材,這次蔡雪塀老師帶領旗下學員將優秀作品於臺東展出,令人驚艷於棉紙撕畫藝術的多樣與獨特美感。盼望藉由本次展出讓民眾更深入了解棉紙撕畫藝術,進一步拓展藝術欣賞視野。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