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29

錦繡【Jin Xiu】新東方超時創美學~吳亮儀.衣文創特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曾獲2015國際旅遊小姐冠軍總決賽最佳民族服飾大獎、2015法國首屆巴黎藝術博覽會-榮獲服裝設計類金獎、2016 盛妝亞洲年度時尚高級定制服裝類設計師金獎等多項國際榮銜的時尚設計藝術家吳亮儀,一直致力發掘臺灣元素,進行創新服飾設計,遊走於服裝、藝術、創意美學之間。

2017年的展覽,以「錦繡【Jin Xiu】」為創作主題,萃取時尚風格人文織錦,展出獲得2016盛妝亞洲年度時尚高定服裝設計師金獎創作作品,呈現時尚媽祖、觀音、女媧、嫘祖等信仰之美,106729日至813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盛大開展,並於7/30辦理發表秀活動,這是一場充滿無限想像與創意的展覽,歡迎大家親臨展場,感受吳亮儀新東方超時創美學衣文創的魅力!

設計師吳亮儀於2012年和本館辦理「戲【SEE】新東方超時創美學衣術巡迴特展」活動,以臺灣代表花卉闡述中國歷代名女人,以其特殊背景與個性角色塑造,述說臺灣繁花繽紛的獨特文化美學,服飾中融合客家、原住民、歌仔戲、布袋戲元素,讓東方文化、西方藝術及臺灣元素大結合,精采獨特的作品結合動態走秀,驚艷全場並獲得各界廣大迴響。2014年則以「傳˙承」為主題發表創作,她認為生活的一點一滴都是生活美學的養分,唯有親自理解臺灣在地文化的美,傳承,就會在生活中生根發芽,傳遞生活美學,承當推廣生活美學之精神。2017年更以【錦繡】為新作創作主題,在東、西方潮流線條與華麗刺繡間,交織出超時創時尚風格,磅礡衣裳上賦予衝擊性的文化細節,帶著「愈在地愈國際」的時尚能量,呈現「錦繡衣文創」之美。

吳亮儀在服裝設計上走出刻板格局,於東方元素或臺灣意象的服裝上大玩時尚設計,每一件作品總是帶給觀者無限的驚奇與感動,磅礡的民族服飾總是在時尚元素中變化著,卸下大衣頭飾瞬間轉變成俐落風尚的時裝禮服,除了保留東方文化美學,更結合西方時尚剪裁,吳亮儀從臺灣在地的多元文化出發,將東西方元素與臺灣精神透過生活中最容易接觸的服飾為發想,在時尚設計中,演繹一個多元文化藝術蘊育的寶島臺灣,讓濃厚的臺灣文化融合傳統藝術與時尚設計,綻放出屬於臺灣獨特的超時創美學。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