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02

106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會議(北區)|8月2日隆重揭幕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106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會議」北區場次82日至3日於國立竹北高級中學體育館隆重揭幕,本次會議主軸為「教育活化開新頁,特色經營創未來」,由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親自主持開幕儀式,並介紹新轉任校長、頒獎表揚校務評鑑優良學校。

會議首日上午,登場議程為「教育專題演講」,由潘部長親自主持,為拓展與會人員教育視野,瞭解網路世界與教育推動的關聯性,特邀請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主講「網路世界裡的人際關係」,精闢剖析網路世代的人際互動議題,讓與會校長獲益良多。

本場次會議與會人員計有高級中等學校校長(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花蓮縣、宜蘭縣、金門縣及連江縣)、臺商子女學校校長、教育部及國教署相關單位人員、各縣市政府教育局相關人員、教育領域相關學者等,總計約300人參加,為讓與會人員參與教育經驗分享、掌握新時代的教育議題,以落實教育政改革、開創教育新局,下午進行「分組教育專題研討」,研討主題共計四大面向:「活化課程與完整學習」、「體驗學習與就業領航」、「服務利他與國際公民」、「創新經營與永續校園」,並邀請教育領域相關學者擔任主持人,具備議題相關經驗之高中職校長擔任與談人,期以經驗分享的方式,激發更多新的教育思維及火花。


會議第2日,由教育部國教署邱乾國署長主持「教育活化論壇」,並邀請健行科技大學李大偉校長、桃園市立平鎮高級中學胡劍峰校長、臺北市立中正高級中學江惠真校長、臺北市立松山高級中學劉桂光教務主任擔任與談人,藉由論壇的議題討論,深化與會校長的辦學視野與理念。

教育部期望藉由本次會議的辦理,凝聚全國校長辦學共識、分享實務經驗、掌握時代脈動及教育新思維,因應新課綱實施,落實教育政策的推動與變革,達成本次會議主軸「教育活化開新頁,特色經營創未來」的深自期許,實現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共同願景。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