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02

2017宜蘭椅設計大賞|決賽入圍名單出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椅設計大賞今年邁向第五屆,本屆投件數量共有1395件,較去年成長一倍,更創下高達35國的參與紀錄,大幅突破歷年的參與國家數量。本年度除往年積極參與本競賽的美國、英國、加拿大、港澳等國家投件,也增加了哈薩克、斯里蘭卡、玻利維亞等多國的設計好手參與投件。顯見「宜蘭椅」多年深耕的國際競賽品牌已然有成,不但成功行銷宜蘭的地方特色,也吸引了全世界許多設計好手齊聚角逐「宜蘭椅」的殊榮,藉此競賽提高了臺灣及宜蘭的國際能見度。

宜蘭獨特的人文風情、自然地景、傳統文化等特色,如此次徵件中,牛舌餅、歌仔戲、搶孤等宜蘭元素,透過巧妙的型態與意象,轉化出各式各樣的宜蘭風貌,為此次徵件增添許多風采。宜蘭文化局李志勇局長表示,透過此次競賽讓世界各地的設計師認識宜蘭,並將在地文化透過宜蘭椅競賽推廣至國際,非常感謝大家的參與,期待入圍作品在後續實體模型打樣後,更能呈現設計師們精彩的創意與設計。


今年延續增設「實利組」,鼓勵投件的作品朝向量產邁進,創意組和實利組的參賽作品皆將宜蘭椅量產上市的企圖心充分展現在本次的作品中。本次評審委員台科大設計系張若菡教授表示,本次參與競賽的作品在入圍後皆須進行打樣,所以參賽者在設計時亦會加入受力結構、製作技法等多方考量,使得量產可行性大幅提高。文化部文創司陳悅宜司長則十分讚賞參賽者使用經典的宜蘭元素進行設計,透過作品能夠看到多元的在地風貌,更期許未來參與競賽的設計師在宜蘭元素符號的應用,可以跳脫有形的視覺元素,轉化為家庭氛圍的營造,讓宜蘭椅不只是一張家具椅,更是凝聚家庭情感的重要角色,評審委員們也樂見競賽往後有更多元的發展。
 
決審入圍作品將進入模型打樣階段, 916日將於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舉辦頒獎典禮,並於930日至1015日參與一年一度的臺灣設計盛事──2017臺灣設計展,本屆成果展也將於1020日於羅東文化工場開展,誠摯邀請有興趣的民眾到臺灣設計展臺南321巷聚落展區及羅東文化工場搶先一睹最新的「宜蘭椅」競賽成果。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