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8

106年度教學卓越獎|9所國中組入圍名單出爐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106年度教學卓越獎共有25所國中進入複選,經過7月上旬在臺中市立光德國民中學進行複選方案發表,評選出9所學校入圍,分別是苗栗縣立鶴岡國民中學、臺南市立和順國民中學、臺中市立大甲國民中學、南投縣立北梅國民中學、新竹市立培英國民中學、新竹縣立峨眉國民中學、桃園市立平鎮國民中學、臺東縣立大武國民中學以及臺北市立北政國民中學,

這些優秀教學團隊將於98日於臺中市中山堂舉辦的頒獎典禮中接受表揚。

苗栗縣立鶴岡國民中學結合語文領域、藝術人文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社會領域、綜合活動領域等各項現行課程及相關議題,希望提供給孩子一個寬廣的展演空間,配合孩子的特質與需求,達成學習進步為終極目標。臺南市立和順國民中學以DEMO四種教學模組落實「動手做」的教學策略,孩子運用雲端科技玩科學,知識不但隨時隨地可取得,還讓孩子動手去做、做中學、學而思。臺中市立大甲國民中學以生活科技的課程為主軸,分成四個面向:創客與程式、積木與仿生、綠能與機關、科技與生活,除了讓教材豐富多元外,還能夠成就學生全方位的學習,更結合大甲鄉土產業特色,讓學生了解自己家鄉的優勢。
南投縣立北梅國民中學學校教師們凝聚共識,設計出培養正向信念(Belief)、發展獨特性(Extraordinary)、成為梅讚街頭藝人(Street artist)及具備流暢思考力(Thinking)等四大課程,透過教師間不斷交流,活化教學方法,激發學生創意思維、批判思考能力,最終朝著培育學生擁有智慧力(brain)、品德力(ethic)、合作力(synergism)、科技力(technology)的方向邁進。新竹市立培英國民中學以互動共學「生活、生態、生產」之三生意涵,以Caring培養關懷力、Creation舞動創造力、Experience體驗共學力、Opening開放自信力,培育創發未來的CEO領袖英才。新竹縣立峨眉國民中學以自主學習、溝通互動、社會參與的核心素養為經,居茶屋、小茶師、峨眉踏查、五景走讀等在地創客課程為緯規劃,讓學生透過準備、行動、服務學習等三個完整的學習階段,提升學習成效。桃園市立平鎮國民中學透過蟻式的教學,運用科技實踐,讓學生用自己成功的學習經驗帶動團隊學習;教師引領滑世代的孩子以「e起抓寶趣」帶領他們去開啟各領域的寶庫,期待能看見孩子成長與自信,展現笑容與成就感。

臺東縣立大武國民中學藉由推展做中學、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精熟學習、主動學習與探究世界的能力及建立愛學習的良善氛圍,改變傳統教學模式,以趣味教學開始,逐而建立喜歡學習。臺北市立北政國民中學的方案,強調我們透過四個主軸課程--科學探究、美感教育、健康休閒、環境永續,培養孩子在環境保護時,須具備的知識、技能、價值及行動經驗等核心素養。

以上9隊入圍教學團隊皆表現了教師的專業與熱忱,開啟學生潛能之精神,深獲評審的肯定與讚嘆!無論獲得金質獎或銀質獎,這些入圍團隊都是全國教學團隊的典範,教育部訂於98日於臺中市中山堂舉行頒獎典禮,同時公布金、銀質獎得主。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