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8

促進鐵道周邊友善環境|延伸高架鐵道隔音板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鐵路高架自98年完工至今,雖然帶來了交通上的便利,但也因為火車行經產生巨大聲響,造成鐵路旁居民不堪其擾,於是居民陳情建議鐵路管理局改善,臺灣鐵路管理局宜蘭工務段於105年提出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改善長度約400公尺,總工程費888萬元,並於10671日開工,預計107423日完工。

該六年計畫首先施作K74+200~600 路段雙向隔音板工程,施作終點處仍有部分民房未涵蓋,恐造成大量噪音迴響至無隔音板阻隔之民房,居住在東津路與中山路口旁的市民剛好就是沒有被涵蓋到的範圍,於是向宜蘭市公所陳情後,經市公所於106822日召開協調會,與鐵路管理局達成共識,在工程經費許可下將該隔音板工程西線延長施作100公尺,涵蓋該路段所有民宅,保障本市居民生活品質。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近年來民眾對於居住環境品質要求逐漸提升,市政團隊也致力營造宜居城市,積極為市民爭取友善生活環境,即積極商請鐵路管理局達成共識,並於西線臨房面隔音板施作延長至100公尺以涵蓋該段住戶,維護市民居住品質的權益。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