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11

冬山鄉|106年第二、三季獨居老人慶生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隨著醫藥衛生進步,平均壽命延長,伴隨出生率之下降,我國老年人口比率呈現顯著的成長。而人口老化所衍生出的健康與社會照顧議題愈形重要,社會支持系統的建制更是刻不容緩。是故,透過積極老化與活躍老化的概念,除了提升高齡者的健康狀況之外,也應關注心理層面及其與社會的連結,目的在於延長高齡者的預期壽命,並在老化過程中獲致良好的生活品質。

目前鄉內獨居老人約有51人,平時透過本所及村長、村幹事的關懷外,並於每年分二次辦理獨居老人慶生會,第四季及第一季則合併歲末餐會舉行,願使長者走出戶外融入人群,促進社會互動。

本次活動邀請「財團法人仕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共同參與,辦理106年度第二、三季獨居老人慶生會,建構公私協力的社福平台,使社會暖流與公部門相互結合。此外,亦連結社區,透過樂齡長輩之活動展演、認識交流,帶給獨居老人溫馨難忘的一日,使其感受社會關懷並增強生活動能。此亦為因應人口老化及促進獨居老人社會參與的積極作為。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