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11

2017年陽明十字軍|暑期訪視計畫啟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自民國101年開始,每年8月本院均會辦理陽明大學十字軍暑期訪視活動;至今,已經是第六屆了。此活動結合了陽明大學十字軍社團的同學們,與本院的社區志工(社區天使隊),一同執行「健康活樂宜蘭市」社區關懷服務計畫,希望透過此活動,讓這群未來的醫護人員及早接觸社區,了解並學習與長者之應對方式,並進一步投入社區的服務;另一方面也希望透過此一訪視活動,讓年輕的同學們將熱情傳達給宜蘭市的長者們,進而增加了他們生活的快樂及幸福感。

經過過去五年的努力,本院已完成對宜蘭市長者的第一次全面訪視,也因此我們得知宜蘭地區不但有接近90%之長者罹患一種以上的慢性疾病,而且長者失能及失智的趨勢隨著年齡增長而上升!依據這些資料,本院於是進一步發展出許多不同類型的健康及長照服務,例如頭城鎮「長照活樂據點」、壯圍鄉及宜蘭市「長照樂智社區服務據點」、蘇澳鎮的「聖湖聖愛信大活樂據點」、今年新成立的「宜蘭縣失智共同照護中心」、以及結合宜蘭市公所及社會處所辦理的「銀髮躍進、活樂宜蘭」-宜蘭縣社區樂齡健康促進活動計畫等,都是以「在地健康老化」為目標,希望能為宜蘭地區的長者提供更完善更周全的服務。
經過大家多年共同的努力,我們也很希望知道長者們的健康狀況是否確實有所提升,所以今年陽明十字軍同學們將開始進行再一次為期五年的全面訪視,對象不僅包含上次已受訪的長者,也包括了上次未訪問到的以及新近成為長者的民眾,以進一步了解大家身心健康狀況,並得以持續提昇我們為蘭陽地區長者所提供的服務。此外近年來富邦人壽公司也非常重視國內社會高齡化的趨勢,並本著回饋社會之心意,一直持續的支持陽明大學及本院規劃失智長者照顧之服務。這次為了進一步服務長者,也熱誠的來支持這項活動。

本次陽明十字軍社區暑期訪視計畫將於811開始,至816止,總共6日的時間。將有21位來自全國各地的陽明十字軍同學,為宜蘭市復興里及文化里之65歲以上的長者進行挨家挨戶的訪視服務,屆時也請我們市民共同支持協助並鼓勵這群年輕的陽明十字軍同學們。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