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3

宜警分局破獲宮廟金牌竊盜案|逮獲2嫌送辦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分局員山鄉「聖壇宮」於本月16日發現供奉神尊所掛金牌遭2面,經廟方人員向轄區派出所報案後,警方立即透過宮廟內監視器及附近道路監視器,發現犯嫌2人共同騎乘重機車號237-K※※至案發地,由其中一男子下車入廟竊取金牌2面,得手後隨即與另一騎乘機車在場把風之男子騎機車逃逸。

下手行竊男子經本分局員警指認,確認為本轄羅※明,另一騎機車男子經警方依作案時使用之機車及所得監視器畫面確認亦為本轄陳※君,經員警掌握犯嫌行蹤後立即於昨21日報請宜蘭地檢署指揮偵辦,並聲請搜索票及拘票於今22日上午執行搜索拘提行動,順利在本轄員山鄉拘提到案,全案依刑法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經查犯嫌羅、陳2人為本轄治安顧慮人口,平日居無定所,且四處流竄、伺機作案,本分局已查獲多次並移送地檢署偵辦;也因為如此,本分局員警對該2人並不陌生,致使竊取金牌影像提供給同仁辨識後,員警能立即認出犯嫌。另外本分局在逮獲2嫌後,羅嫌向警方表示金牌以2千元變賣給綽號「阿勇」男子,至於為何要向「三太子」竊取金牌,羅嫌則辯稱「那一天可能喝酒頭暈暈的就去偷金牌」等語。


本縣立案廟宇約有600餘處,依民眾宗教信仰習慣,廟內常存有香油錢、金牌,易成為歹徒下手行竊目標。宜蘭警局於105年度起有針對廟宇防竊工作訂定工作計畫,專門防制此一案類發生及防制作為,除了提供廟宇防竊改善外,也針對放置財務加裝防竊設備措施提出建議,本案廟方能加裝監視器讓竊嫌無所遁形,是本案能順利破獲的關鍵。宜警分局也在此呼籲,一旦發生失竊情事,警方必定鍥而不捨追查犯嫌。本案在同仁全力查緝之下,順利查緝犯嫌到案,實屬難能可貴,也對作奸犯科之人當頭棒喝。另外也提醒大眾,提升自我防竊概念,居家財物方能獲有保障,期能共同建構良好居住環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