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08

勞動部鼓勵青農返鄉 微電影競賽得獎作品發表|8月12日同場加映「新世代‧潮農業 新創就業博覽會」宜蘭大學登場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讓民眾了解農事產業多元就業現況,鼓勵對農業有興趣青年投入農產業工作,勞動部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辦理「新世代‧潮農業」新創就業系列活動;今(8)在宜蘭大學揭曉微電影創意競賽優勝者,並舉辦得獎作品發表及首映記者會;另將在812日同場加映「新世代‧潮農業--新創就業博覽會」歡迎民眾踴躍求職!

本次勞動部舉辦的「新世代‧潮農業」新創就業微電影競賽經過徵件、網路民眾人氣票選、導演與專家評選三階段競賽成果揭曉,首獎作品《茁壯的源頭來自家》描述嘉義青年邱竑凱因父親車禍受傷,決定返鄉陪伴照顧父母的心路歷程,不但傳承了撫育自己成長的大地,也重新發現家人在身旁的簡單幸福,作品以質樸寫實的手法獲得評審青睞,贏得首獎7萬元獎金。

北分署  林仁昭分署長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近年農事人口下降,面臨農民老化及人力斷層問題,為紓緩農業缺工、鼓勵青壯年投入農務服務,期望藉由這次的微電影競賽,傳達農事多元就業與在地農業傳承、創新與創業的故事,吸引更多人投入農事產業發展。同時,勞動部並將於812日週六上午,與宜蘭大學、宜蘭縣政府合作,在宜蘭大學體育館舉辦「勞動部 新世代.潮農業--新創就業博覽會」,邀請50家廠商,提供500個以上職缺,全場採履歷e化,
                                  宜蘭大學  吳柏青校長
求職者於e化區登錄履歷後,可不需另備紙本履歷,直接到廠商攤位面試;現場除了求職媒合活動,還規劃有農事體驗、農業創新活動及農業市集等專區,讓民眾透過體驗活動認識從生產、製造、販售到觀光的四級農業內涵,歡迎民眾前來找工作,同時體驗好吃好玩的新創農業市集。

「勞動部 新世代.潮農業--新創就業博覽會」職缺及活動內容請逕上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官網查詢(https://tkyhkm.wda.gov.tw/),或洽詢:羅東就業中心03-9542094。微電影票選網路抽獎幸運中獎名單將於820日公布於活動官網(http://www.newgeneration.tw/)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