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18

臺南生活美學館進駐團隊演出計畫|8月19日夜未眠粉墨登場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106年進駐合作演藝團隊演出計畫,臺南市京劇推廣協會819日晚間7時於美學館演藝廳演出〈夜未眠之晚間情事〉,展現駐館成果。

夜晚是小市民休息睡眠的時間,也是舉辦婚禮的好時刻?浪漫美好的夜晚,卻是令人感傷的時刻……。〈夜未眠之晚間情事〉將中國古代名人的一些月夜情事,如卓文君、野豬林、花田錯、謝瑤環、蘇小妹等五齣經典折子戲集結串演,幽默有趣的劇情切勿錯過。

臺南市京劇推廣協會編導蘇小立老師深耕京劇三十六年,仍在表演藝術領域中不斷學習,將月夜折子戲串連上演,就是小立老師的創意;而演員中有些是學戲二、三十年的前輩,有些是近幾年加入的新血,在多次的排練磨合中,終能粉墨登場。
京劇雖於2010年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仍難免與大部分地方戲劇一樣逐漸式微。現在仍有一群熱愛京劇的朋友們努力推動這項表演藝術,819日邀請大家一同來到臺南生活美學館演藝廳,觀賞精采有趣的演出。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為推動表演藝術、充分利用館舍空間,辦理演藝社團進駐合作計畫,106年的團隊有國樂、兒童劇、京劇、合唱及曼陀鈴等多個領域,並由進駐團隊籌畫4場次館內演藝廳、2場次館外地區演出活動,
相關活動訊息請持續關注該館官網及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ncsec)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