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18

藝術宅急便之勝安宮歌仔戲巡演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於本週六8/19上午09:30於台東縣卑南鄉賓朗老人活動中心及下午3:30於臺東生活美學館二樓禮堂辦理 「樂活美學零距離─藝文饗宴宅急便系列活動」,特別邀請花蓮縣勝安宮歌仔戲班進行花東四場的歌仔戲巡迴演出。此次演出的二齣戲碼為新推出的折子戲:「茘鏡情緣」和「梁祝-送別」。


「茘鏡情緣」是講述歌仔戲四大名戲中陳三五娘的故事,其中磨鏡的經典橋段,五娘是潮州第一大美女,父親將她許配給富豪之子林大,但林大是個其貌不揚的花花公子,五娘並不中意他。在一次元宵燈會,初見來自泉州才子陳伯卿一見鍾情,再於端午節時於閣樓頂看見陳伯卿騎馬路過,兩人相視,於是五娘扔下荔枝香包給他表達好感。陳伯卿為想接近五娘,四處打探,後來假裝為磨鏡的師傅,到黃家為五娘磨鏡,最後又故意將鏡打破,賣身為奴賠錢而混入五娘府中,趁機接近五娘取得芳心。

「梁祝-送別」是取自有名的「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梁祝同窗三載情深義重,英台接獲家書,要她返家探母病,於是山伯與她送別至十里涼亭,一路上英台暗示山伯,自己是女兒之身,無奈山伯無法查覺,最後離別時英台只好佯說家中有小九妹可與山伯匹配。這一段折子 戲,歷久不衰,深獲觀眾喜愛。

勝安宮位於花蓮縣吉安鄉,朝拜王母娘娘,是一座香火鼎盛的宮廟。自民國100年開設歌仔戲班以來,至今6年,推廣在地歌仔戲文化,讓喜愛歌仔戲的鄉親得已進一步認識歌仔戲並學習,目前已培養多位歌仔戲演員,在地方上也多次參與公益演出及商演,皆獲得好評。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