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13

七月吉祥月|宜蘭慈濟響應茹素環保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農曆七月,是佛教中的歡喜、孝親、吉祥月,慈濟基金會於813日於宜蘭羅東聯絡處舉辦七月吉祥月感恩祈福會活動,誠摯邀請大眾前來共襄盛舉,共同推動環保、茹素,並為社會祈福、為世界祈安。

慈濟七月吉祥月宣導民眾可使用鮮花素果普渡、減少殺生;以心香正念取代燃燒金紙、避免空氣汙染。在祭拜祖先之餘,還能促進環保、茹素,共同愛護我們的家園。
蔬活人生  覺醒年代
2016年美國營養學會立場聲明,「經妥善調配過的素食飲食,適合各年齡層、孕婦、運動員食用。素食飲食不僅能保護環境,更能降低一些慢性疾病的罹患率,如:冠心病、第二型糖尿病、高血壓、某些癌症與肥胖症。」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分析指出,2016年是地球歷史上最熱的一年,北極地區的海冰融化速度也是史上最快的一年,全球暖化的趨勢主要是受到溫室氣體排放量的影響。減緩全球暖化不再是一句口號,而是需要每一個改變的決心。茹素,則是最快減緩暖化的行動!
蔬食倡議是一個長期的運動,慈濟推動111日「世界蔬醒日」是第一步,透過《法華經》中「化城」的方式,引導從一餐,一天,一周,一個月,一直到每一天,期待全球公民都能甦醒,一起蔬醒!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