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1

國立宜蘭大學成立智慧休閒農業公費專班|培育新世代農業人才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休閒農業的發展居全國之冠,國立宜蘭大學獲得教育部及農委會核定,於107學年度成立智慧休閒農業進修學士學位學程公費專班,預計招收25名公費生,期望透過培育新世代農業工作者,吸引年輕人力投入農業,將智慧農業創新科技應用在休閒農業,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服務,使台灣農業邁向年輕、有活力、高競爭力的樂活農業,使優良的農業生產環境得以永續利用。

宜蘭縣早期以農立縣,近年來休閒產業蓬勃發展,逐漸轉型為以生態、休閒及農業為主的產業型態,在休閒農業區數量、總遊客數與總產值上,皆為全台最高,雪隧通車之後更成為國內外遊客休閒旅遊重要選擇之一,休閒農業年總產值高達29.25億,占全國的23.79%。宜蘭大學以農立校,一直積極連結在地產業,致力於休閒產業的人才培育及經營管理陪伴輔導。以與宜蘭縣政府合作為例,在休閒農業區的許多措施與作法都為全國的領頭羊,如進行經濟效益評估、建立評鑑機制(優質休閒農業認證)、開創輔導師制度等,也在吳柏青校長擔任宜蘭縣政府農業局長時率先將農業美學帶入休閒農業。
宜蘭大學對休閒農業的用心獲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度肯定,因此在農委會「加速培育新農民計畫」的農業公費專班中,指定設置休閒農業公費專班。在目前智慧科技高度運用的環境下,將於107學年度於進修學士班增設「智慧休閒農業」公費專班。期望透過培育新世代農業工作者,吸引年輕人力投入農業,將智慧農業創新科技應用在休閒農業,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服務,使台灣農業邁向年輕、有活力、高競爭力的樂活農業,使優良的農業生產環境得以永續利用。
國立宜蘭大學「智慧休閒農業」農業公費專班以友善農業為基礎、經營管理為核心、資訊科技為工具、環境永續為目標,整合校內既有之相關課程及資源,以培訓休閒農業專業人才,讓未來休閒農業的從業人員能夠具備友善農業、經營管理、休閒農業與資訊科技的能力。此外,並透過「跨領域四合一創新教學模式」,讓未來專班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能夠透過本校師資、業界師資與實務參訪了解業界的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落實教學與實務的連結。課程師資來自應用經濟與管理學系、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系、資訊工程學系、園藝學系、建築與永續發展研究所、電子工程學系、生物機電工程學系等,讓學生能夠學習到跨領域的技能與第二專長,打造π型人。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