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18

宜蘭歌仔戲受邀參與美國北加州第八屆|灣區童玩節大現風采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美國北加州灣區童玩節」乃臺灣文化體育協會(TCSA)參考宜蘭縣國際童玩藝術節之雛型和經驗辦理。辦理迄今進入第八屆,不僅獲得北美當地參加者之好評,其口碑和佳績亦傳遍海外,活動特色及聲名獨樹一幟。今年,宜蘭縣政府再次獲邀參與,赴美團隊已於816日凌晨順利抵達國門,完成本次重要使命。

為響應本屆主題「Imagination(想像力)innovation(創造力)、愛」,宜蘭縣政府特派文化局附屬團隊─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赴美演出。該團隊成立於2002年,致力於培養歌仔戲之前後場人才,藉此發揚這項土生土長的台灣傳統戲曲藝術。

此次,率先登場的是舊金山時間810日童玩節記者會,台灣戲劇館傳習班以《王婆掛招牌》一折,打響了宜蘭歌仔戲文化的名號。這齣戲由三位國小三、四年級的小演員—吳培郡、涂佳伶和李思頡擔任,吸引了眾人目光。其中一位小王婆—吳培郡更是以小男生反串此角色,獲得滿堂彩!

至於812日童玩節活動當天,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更肩負重責大任,分別演出《桃花過渡》、《楊宗保與穆桂英》、《阿娘仔過渡》、《回窯》等戲碼,共構出本地歌仔及新編歌仔「經典」、「創新」、「趣味」等傳統戲曲的多元層次,不僅在活動現場大獲好評,更成為當地媒體、參與民眾爭相拍照合影的焦點。
另外,除了精彩的歌仔戲演出,童玩節會場更由「宜蘭─庫市友誼城市協會」特別設置了一處專屬宜蘭的活動攤位。其中,本縣童玩節活動的主視覺拼圖、特色古意童玩等,都讓現場的大朋友、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成功達到本縣發揚傳統戲曲藝術及民俗童玩之推廣目標,促使地方文化土壤能夠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